中班美术教案:螃蟹大战

2010-10-22  | 螃蟹 教案 美术教案 

  活动目的:

  1、通过观察了解螃蟹的结构,夸张钳子的动作表现螃蟹的动态。

  2、大胆想象,尝试表现出情节丰富的画面。

  活动准备:

  1、请家长带幼儿到超市观察螃蟹;

  2、展示幼儿与家长一同收集的有关螃蟹的图片;

  3、《童心画语》画册、彩色水笔、油画棒。

  活动过程:

  1、激发兴趣。

  (1)“小朋友,今天老师给你们带来一个谜语,看谁最先猜出来?听!钳子一双,尖刀八把。身穿盔甲,横行天下。打一水生动物。”

  (2)“对!恭喜你们,答对了!你们有见过螃蟹吗?你们知道螃蟹有几条腿吗?螃蟹是怎样走路的?”

  (3)“我们来看看你们说的对吗?”

  2、引导幼儿观察螃蟹的结构特征(出示实物)

  1) 螃蟹身上有什么?(用手指着实物引导幼儿观察:硬壳、两个钳子、小小的眼睛)

  2) 螃蟹有几条腿?(8条腿)

  3) 它是怎样走路的?(横着走路的)

  4) 它最厉害的地方是什么?(两个大钳子)

  5) 你知道螃蟹用这两个大钳子都干什么?(抢占地盘、抓小鱼、摔跤、打架、比赛剪水草……)

  3、创设游戏情景

  我们现在一起来玩一个“螃蟹大战”的游戏。请幼儿扮演螃蟹,根据老师说的情景,用动作表演:

  水草一家邀请螃蟹来家里做客。可是有一只螃蟹在小河里是个厉害的小霸王,它一看来了这么多的客人,心想它们是来抢占它的地盘,于是它就会挥舞着大钳子说: “快闪开,这是我的地盘,不然我就要夹你了!”吓得其他客人赶紧躲到一边;这时来了一条小鱼,只见小霸王螃蟹很轻松地用大钳子夹起来当作美食;这时水草家里来了许多只螃蟹,一场螃蟹大战开始了。它们个个都挥舞着大钳子,有时摔跤、有时比赛抓小鱼、有时比赛剪水草……河底下乱成了一团。

  4、引导幼儿在创作活动中表现自己的想法。

  小朋友扮演螃蟹在河底大战了一场,你们都做了什么?快快把它们的样子画下来,然后告诉它们:大家都是好朋友,好朋友之间要团结友爱、互相谦让。

  5、引导幼儿丰富画面。

  螃蟹在水里遇见谁了?会发生什么事情?螃蟹胜利了,它会怎样做?

  6、个别指导:

  根据幼儿的问题有针对性的指导。如未画出对称的8条腿;钳子画得过于小等。

  7、鼓励幼儿把自己画的故事讲给爸爸妈妈听,让爸爸妈妈把自己的故事记录下来再讲给小朋友、老师听听。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美术教案:螃蟹大战》摘要:激发兴趣。 1小朋友,今天老师给你们带来一个谜语,看谁最先猜出来?听!钳子一双,尖刀八把。身穿盔甲,横行天下。打一水生动物。 2对!恭喜你们,答对了!你们有见过螃蟹吗?你们知道螃蟹有几条腿吗?螃蟹是怎样走...
相关文章幼儿园中班美术教案:大螃蟹大班美术教案:螃蟹(手印画)
大班美术教案:手指印画中班语言教案:断腿的小螃蟹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