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美术教案:品味画表情

2010-10-22  | 教案 美术教案 表情 

  一、活动目标:

  1、通过观察画出品尝各种味道时的表情。

  2、发展幼儿的观察力、表现力,培养幼儿的审美情趣。

  二、活动准备:

  幼儿每人一份品尝材料,分别画有酸橙、奶糖、咖啡、苦瓜、大蒜、大葱、辣椒、咸蛋、咸菜的图画底版,水彩笔、油画棒等,幼儿每人一面小镜子。

  三、活动过程:

  1、谈话激励情绪,引起幼儿的活动兴趣。

  师:小朋友,上节课咱们一起去“味道王国”认识了好多的味道,刚才 我又收到一封来自“味道王国”的鸡毛信,信中说“味道王国”要进行选美比赛,邀请咱们小朋友为味道娃娃画像并请小朋友当评委评出最美的味道娃娃,小朋友有没有信心完成这个任务?

  2、逐一品尝各种味道,请幼儿互相观察,找出品尝各种味道时不同表情的明显特征。

  师:味道娃娃们味道不一样,脾气也各不相同,有的火辣辣,有的甜蜜蜜、有的酸丝丝,有的苦叽叽,所以咱们小朋友在品尝它们的时候,感觉不一样,表情也不一样。下面我们再一次品尝各种味道,认真观察一下品尝各种味道时的表情有什么不同。

  A、集体品尝甜味,互相观察表情,总结出甜味娃娃的表情特征;

  B、集体品尝酸味,互相观察表情,总结出酸味娃娃的表情特征;

  C、集体品尝苦味,互相观察表情,总结出苦味娃娃的表情特征;

  D、集体品尝辣味,互相观察表情,总结出辣味娃娃的表情特征。

  3、请幼儿在图画底版上画出品尝不同味道时的表情。

  师:通过刚才的品尝、观察、总结,我们已经大体记住了各种味道娃娃的表情特征。现在老师为小朋友每人准备了一份画有各种食品的图画纸,请小朋友根据上面的图案,给不同的味道娃娃画像。

  (幼儿进行绘画,教师巡回指导。提醒幼儿如果画不出来,可以自己随时品尝各种味道,通过小镜子观察自己的表情,进行绘画)

  4、开展选美比赛,请幼儿当评委评出最喜欢的味道娃娃。

  将幼儿的作品进行张贴,布置选美比赛现场,请幼儿选出自己最喜欢的味道娃娃,并说出理由。

  四、活动延伸: 复习演唱歌曲《表情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美术教案:品味画表情》摘要:尝各种味道,认真观察一下品尝各种味道时的表情有什么不同。 A、集体品尝甜味,互相观察表情,总结出甜味娃娃的表情特征; B、集体品尝酸味,互相观察表情,总结出酸味娃娃的表情特征; C、集体品尝苦味,互相观察表...
相关文章大班美术教案:手指印画中班音乐活动教案
中班数学:数一数,比一比小班美术教案:装饰节日帽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