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如何正确对待教师对学生的管教

2010-10-22  | 宜川 心平 管教 

  望子成龙是天下父母的心愿,可是目前许多家长对教师管理孩子却极不理解,在孩子的面前表现出对教师的不满,使孩子不能很好地接受教师的管教,同时也使大部分教师束手无策,进退两难。这样不仅挫伤了教师的积极性,而且助长了学生不服管教的习惯。那么如何正确对待教师对学生的管教呢?

  首先,家长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家长会,了解学生平时在校的表现,同时把学生在家中的行为反馈给教师,互相沟通,互相了解,共同教育好孩子,切忌把孩子往学校一送,不闻不问。

  其次,家长要在孩子面前维护教师的尊严,不要只听孩子的一面之词。作为家长要心平气和地和老师进行沟通,注意在交谈时尽量让孩子回避。

  最后,家长不要过于溺爱孩子,如对教师给孩子布置的作业多与少提出不满,对学校组织的第二课堂活动嫌浪费时间不满等。

  总之,当家长对学校教育方法和手段有不同的看法时,教师应晓之以理向家长做好解释说明;家长对教师的教育方法有异意时,应及时与教师进行沟通、交流,从而使大家更融洽并形成一种合力,使教育的整体效果稳步上升,逐步把每个孩子都培养成对社会有用的人。

  (作者单位系陕西省宜川县牛家佃九年制学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如何正确对待教师对学生的管教》摘要:老师进行沟通,注意在交谈时尽量让孩子回避。 最后,家长不要过于溺爱孩子,如对教师给孩子布置的作业多与少提出不满,对学校组织的第二课堂活动嫌浪费时间不满等。 总之,当家长对学校教育方法和手段有不同的看法...
相关文章怎样看待学生“等级家长”的概念
沪教:《露珠与荷叶》教案设计沪教:《露珠与荷叶》教案设计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