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子太郎

2010-10-20  | 太郎 龙子 打柴 

  在连绵不断的大山里,有一个小小的穷村子,龙子太郎和他的佬佬就住在这里。龙子太郎的腋下各有三块鱼鳞,大家都说是龙鳞,这孩子就是龙的孩子。

  龙子太郎在姥姥的照顾下无忧无虑地生活着,每天都要带着姥姥给他的饭团到山上和小动物们一起分享,一起玩耍。有一天,他认识了会吹笛子的阿娅,两人很快成了最好的朋友,天天在山上见面。太郎和小动物们最爱听阿娅吹《十只小猪》,这是阿娅自己做的曲子。

  姥姥年老体弱,有天干活不小心从山上摔下来,伤得很重。她感觉自己这次是捱不过去了,就含着泪讲起了龙子太郎的身世:

  龙子太郎的妈妈名叫龙,是姥姥的独生女儿。太郎的爸爸是个樵夫,上山打柴时不幸摔死了。从此,龙只好自己跟村里人去打柴。当时她正怀着太郎,大家就让她在山谷里做饭。突然间大雨倾盆,远处传来山崩地裂般的巨响。雨停后,人们发现龙不见了,龙做饭的地方变成了一个大池塘。姥姥连夜寻来,在她的呼喊声中,池塘里真的浮出了一条龙,龙流着泪说:“妈妈,总有一天我会说明我为什么会这样的。等我生下孩子,您一定帮我抚养长大。”姥姥惊呆了,但她还是含泪答应了。

  三个月后,姥姥看到河上漂来一个用树枝编成的大篮子,里面躺着一个可爱的婴儿。他的嘴里吮吸着一块水晶球样的东西,身上还裹着一件短外衣。姥姥一眼就认出那是女儿的衣服,她抱着婴儿放声大哭。龙子太郎没奶吃,就一直靠吮吸那个水晶球活命。几个月后,水晶球吃完了,姥姥只好背着太郎来到池塘边呼喊龙。龙出来了,她紧闭着双眼,成了瞎子。她说:“妈妈,这里还有一个球,用完了就到了断奶的时候。”说完,它把这个水晶球放到了儿子的手里。“你的眼睛怎么瞎了?莫非这球是……”不等妈妈问完,龙就潜入到深深的水底去了。

  三年后一个风雨交加的晚上,电闪雷鸣,空中传来龙的声音:“妈妈,我要去遥远的北方湖了,等太郎长大后来找我吧。”

  龙子太郎长大后,得知妈妈还活着,要立刻去寻找。就在这时,山上传来阿娅被爱敲鼓的红鬼抓走的消息,他决定先救阿娅再去找妈妈。于是,他带着饭团和妈妈用过的梳子出发了。在小动物们的帮助下,龙子太郎见到天狗,并喝下天狗的三杯酒,成了一个大力士。

  他来到红鬼居住的洞里,一把抓住他扔了起来,一下两下……直扔得红鬼不能动弹。“是把你扔到河里,还是扔到阎王那里呢?”龙子太郎问红鬼。红鬼哀求太郎把他扔到天上,因为他想拜雷公为师,龙子太郎答应了。红鬼感激太郎的宽大,告诉他阿娅已经被黑鬼抢走,并且透露了黑鬼变化的秘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龙子太郎》摘要:这是阿娅自己做的曲子。 姥姥年老体弱,有天干活不小心从山上摔下来,伤得很重。她感觉自己这次是捱不过去了,就含着泪讲起了龙子太郎的身世: 龙子太郎的妈妈名叫龙,是姥姥的独生女儿。太郎的爸爸是个樵夫,上山打...
相关文章喜羊羊与灰太郎之人造流星雨大班语言:我家是动物园
第四集 力太郎天津:《喜羊羊和灰太郎之三个愿望》隆重上
双语童话故事 小王子
贪心的农夫的故事
甜饼小人
《美国童话精选》大灰狼阿洛伊修斯
《美国童话精选》国王的花
《美国童话精选》白兔和他的敌人
《彼得·潘》第十七章 温迪长大了
《彼得·潘》第十六章 回家
《彼得·潘》第十五章 和胡克拼个你死我活
《彼得·潘》第十四章 海盗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