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第二周的生理发育

2010-10-19  | 新生 新生儿 鹅口疮 

  当爸爸妈妈和宝宝说话时,要保持这样的距离,以使宝宝可以清楚地看到您,时间一长,宝宝就会认识您了。由于宝宝的眼睛很脆弱,年轻的爸爸妈妈要注意保护宝宝的眼睛,不要让宝宝的眼睛受到强光的刺激,屋子里要保持空气的清新和流通。

  新生儿的听力很敏锐,尤其对爸爸妈妈的声音更敏感,这是因为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就已经熟悉了爸爸妈妈的声音,因此当宝宝听到爸爸妈妈的声音时会做出积极的反应。刚刚出生的宝宝眼睛是闭着的,本周他已经可以睁开他们浮肿的双眼,新奇的看着眼前的新事物,宝宝的视力能够清楚地看到20-25厘米范围内的物体,会通过移动目光和转头来回应您的声音。

  本周注意事项

  宝宝患鹅口疮要积极地治疗

  鹅口疮是由于白色念珠菌感染所致,通常是宝宝在通过产道时被感染的。其表面是层白斑,外观很像凝固的牛奶,通常见于宝宝双颊内侧,有时也会出现在舌头、上颚、牙龈等部位,新生儿出现的机会最大,尤其服用抗生素后更易见。这种感染有痛感,影响宝宝吃奶,若不及时治疗可能会有并发症。如果发现宝宝有鹅口疮的体征,要到医院及时治疗。

  为宝宝放音乐时,声音不要太大

  经常为宝宝放些柔和的音乐对宝宝的身心发育都非常有意。但是,由于新生儿的听力还是比较脆弱,特别容易受到过大声量的伤害,通常这种伤害是暂时性的,不过也可能会变成永久性的。所以,为了使宝宝免受其害,要选择适合宝宝听力的音量,音量过大,宝宝会易怒烦躁,应把音量调低或脱离这种环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第二周的生理发育》摘要:机会最大,尤其服用抗生素后更易见。这种感染有痛感,影响宝宝吃奶,若不及时治疗可能会有并发症。如果发现宝宝有鹅口疮的体征,要到医院及时治疗。 为宝宝放音乐时,声音不要太大 经常为宝宝放些柔和的音乐对宝宝的...
相关文章新生儿的特点什么是新生儿生理反射
新生儿的特点及护理了解新生儿的特殊生理表现
如何测试宝宝身高体重?
呼吸 新生宝宝生存第一课
出生一个月的宝宝会做哪些事情?
出生才七天的宝宝会有啥感觉?
无数个令父母激动的婴儿成长瞬间
宝宝出生长速快 4周有哪些新变化
新生宝宝发育规律 妈妈应早知道
宝宝天生是“吃货” 其实都是原始反射
出生24小时内婴儿干些啥 呆萌呆萌忙这6件事
头头是道 BB头部发育规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