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听力发育的全过程

2010-10-18  | 弦音 莱尔 新生 

  就在她满月之前,出现了听力方面的一个进展。在此之前,这种感觉不过是在出现刺耳的声音时受惊吓或表现得烦躁的能力。我在第二十三天做过测试,发现宝宝对于平常的电话铃声几乎充耳不闻,除非铃声在离她耳朵六英寸的距离内突然尖声响起。

  第二十六天的时候,还没有迹象表明她能听到钢琴上弹出的从最高到最低的单音,即使琴声离她很近。但是,就在第二天,她因为饥饿而哭闹的时候,听到强烈的和弦音就安静了下来,安安静静地听了5分钟。这是她第一次感受听觉愉悦的经历。

  同样也是在满月前的那天,当大人把她的嘴唇送到乳头旁时,她用手抓住了乳头,这是她第一次出现类似于抓握的动作,因为她的双手仍然处于原先那种无助状态,在神经冲动的作用下不确定地胡乱挥舞。……一个月的宝宝感官的发育。

  显然,眼睛在心理生命的发展中起了个带头的作用。但宝宝此刻的行为还远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看”。普莱尔教授认为,在这个阶段,眼睛还没有适应远近,尽管它们现在能够注视左右了,也就是说,两只眼睛的黄点可以一致地凝聚在一个物体上了,但晶状体还没有适应距离。尽管宝宝可能感觉到了方向,但还无法感受空间的深度。只有当一个物体碰巧出现在她眼睛天生的清晰距离上时,她才能看清它。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她能心满意足地躺着听和弦音,同时看着抱着她的人的脸,似乎把这个人的脸跟这声音联系了起来。

  几天之后,她一个月大了,有人跟她说话或为她低声吟唱时,她获得了更大的愉悦。尽管她此时还没有注意到声音,但很可能就是这个时候,她开始把声音跟人的面孔联系了起来,也许这种声音还增加了这面孔的魅力。

  此时,同时有迹象显示,嘴唇成了她主要的触觉快乐的来源。我可以确定的第一次微笑出现在宝宝满月前的那天,有人用手指逗弄她的嘴唇的时候。一两天后,轻触她的嘴,她就会不断地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听力发育的全过程》摘要:远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看。普莱尔教授认为,在这个阶段,眼睛还没有适应远近,尽管它们现在能够注视左右了,也就是说,两只眼睛的黄点可以一致地凝聚在一个物体上了,但晶状体还没有适应距离。尽管宝宝可能感觉到了方...
相关文章新生儿应做听力筛查新生儿听力要及早筛查
新生儿是如何筛查听力的新生儿要做听力筛查
如何测试宝宝身高体重?
呼吸 新生宝宝生存第一课
出生一个月的宝宝会做哪些事情?
出生才七天的宝宝会有啥感觉?
无数个令父母激动的婴儿成长瞬间
宝宝出生长速快 4周有哪些新变化
新生宝宝发育规律 妈妈应早知道
宝宝天生是“吃货” 其实都是原始反射
出生24小时内婴儿干些啥 呆萌呆萌忙这6件事
头头是道 BB头部发育规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