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行训练课促进宝宝脑部发育

2010-10-17  | 脑部 训练 爬行 

  ●训练宝宝爬行要点

  宝宝刚开始学爬的时候,只能趴着玩但不能向前爬,或者是在原地旋转及向后退,这时候,爸爸妈妈可有意识的教宝宝练习,将身体俯卧在床上,妈妈在宝宝前面放置一些好玩儿的玩具,来吸引宝宝的注意力,并不停地说:"宝宝,小鸭子叫了(或小熊敲鼓了),快来拿啊!"爸爸在身后用手推着宝宝的双脚掌,让他借助爸爸的力量向前移动身体,接触到玩具,以后逐渐减少帮助,让宝宝试着自己爬。

  刚开始做一分钟,如果孩子哭闹或者是特别不愿意做的时候,就不要再继续了我们可以孩子的情绪为重,上午做一次,下午做一次,第二天,第三天次数慢慢增加,我们持之以恒地训练,孩子就能学会爬行了。

  ●爬行促进脑部发育

  虽然没有数据表明经历过爬的孩子一定比没有经历过的孩子聪明,但爬能促进宝宝脑部发育已被医学界公认。爬行训练可以加强前庭与感觉系统的统合,使身体感觉灵活,促进脑的发育。

  另外,宝宝在爬行时,头颈仰起,胸腹抬高,靠四肢交替轮流抬起,协调地使身体负重,从而锻炼了胸腹、腰背、四肢等全身大肌肉活动的力量。因此,爬行是一种综合性的强身健体活动,并且为宝宝的站立和行走打下基础。

  宝宝爬行时,左右肢体交替轮流运动的冲动通过脑桥交叉,从而整个大脑都在活动,特别是可以锻炼小脑的平衡能力,并且运用手眼脚协调,促进粗细动作技巧,将来有助于书写、阅读和运动技能;爬行必须统合感官信息和手眼脚配合,才能了解周遭环境和前进,这些刺激可发展幼儿的空间概念及距离感,幼儿也可借爬行知道身处何处,以及如何避开障碍物;爬行增进了母子交流,促进宝宝语言的发展;爬行使宝宝能随自己的意志移动身体,加大了接触面,扩大了宝宝认识世界的范围,促进认知能力的发展,有利于思维和记忆的训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爬行训练课促进宝宝脑部发育》摘要:子就能学会爬行了。 ●爬行促进脑部发育 虽然没有数据表明经历过爬的孩子一定比没有经历过的孩子聪明,但爬能促进宝宝脑部发育已被医学界公认。爬行训练可以加强前庭与感觉系统的统合,使身体感觉灵活,促进脑的发...
相关文章宝宝爬行训练的重要性帮助宝宝爬行
0~3岁是脑部发育的黄金期环境对婴幼儿的爬行很关键
如何测试宝宝身高体重?
呼吸 新生宝宝生存第一课
出生一个月的宝宝会做哪些事情?
出生才七天的宝宝会有啥感觉?
无数个令父母激动的婴儿成长瞬间
宝宝出生长速快 4周有哪些新变化
新生宝宝发育规律 妈妈应早知道
宝宝天生是“吃货” 其实都是原始反射
出生24小时内婴儿干些啥 呆萌呆萌忙这6件事
头头是道 BB头部发育规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