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乳完后需榨乳

2010-10-15  | 授乳 同方 乳汁 

  单手榨乳

  同方向的手来榨取同方向乳房的乳汁。大姆指和食指靠着乳轮抓着乳头,其他手指则置于乳房下方。

  大姆指和食指的指腹,由乳轮部往乳房中心施加压力,和皮肤呈直角般地施力,但要避免磨伤。施力点在乳轮部,并非乳头根处。

  将乳头稍微往前弯,另一只手则拿着奶瓶装已流出的乳汁。

  双手榨乳

  母乳已分泌出相当量的人,和大胸脯的人要榨乳时,适合用此方法。和单手榨乳一样将大姆指和食指置于乳轮上,另一只手则置于乳房上方。

  配合着榨乳节奏,手对乳房施力。务必换一下手部位置,使整个乳房都被搓揉。

  此外若因宝宝或母亲的缘故,而无法直接以母乳授乳的话,就一定要榨乳。

  使用榨乳器无法妥善控制力道,常会使乳头受伤,导致乳头组织疼痛。所以最好还是以手榨乳吧!

  乳汁收容器可放在餐桌上或夹在膝盖上。用奶瓶接收榨出母乳时,必需在奶瓶上装个接收容器,即使乳汁飞窜也不用担心。也可用杂志卷成圆筒型,以固定膝盖上夹着的奶瓶。授乳后不用的榨出乳汁,也可用碗装着。

  宝宝饮乳完毕后,若放任饮剩乳汁不管的话,母乳分泌情况会转劣。想要分泌出足量乳汁的话,要件之一就是当分泌不太出时、分泌状况恶劣时,还有授乳完毕后,一定要使乳房呈真空状态。因此授乳后的榨乳工作很重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授乳完后需榨乳》摘要:榨出母乳时,必需在奶瓶上装个接收容器,即使乳汁飞窜也不用担心。也可用杂志卷成圆筒型,以固定膝盖上夹着的奶瓶。授乳后不用的榨出乳汁,也可用碗装着。 宝宝饮乳完毕后,若放任饮剩乳汁不管的话,母乳分泌情况会...
相关文章授乳前准备工作宝宝安全妥当的吸吮母乳
母乳喂养你需要什么授乳妈妈,你需要什么?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