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宝宝的抱法

2010-10-15  | 授乳 宝宝 吸吮 

  宝宝的脖于尚未会转动时

  看着小小人儿似的宝宝,在尚未习惯之前就授乳,的确是件令人担心的事。但随着经验累积,母子二人习惯后,可安心授乳。

  首先要记住基本抱法。

  宝宝脖子还不会转动时,不可能自己将嘴挪向乳房。所以一开始妈妈要一手支撑着宝宝的脖子,另一只手则抓着乳头塞进宝宝口中。

  为了姿势固定以利宝宝吸吮,妈妈要将被吸吮的乳房和异侧的大腿上方形成组合,不妨在膝盖上放个支撑被或折成两半的座垫来支撑宝宝。再用条毛巾折成圆形以支撑宝宝的头。

  看看宝宝的身体有没有弯曲成鈥淰鈥澴中危У氖焙蛞欢ㄒΡΦ牟苯罾薄

  改变姿势,让宝宝全方位吸吮

  若一直保持同一姿势的话,恐怕会有乳腺未被吸吮到,而容易引起乳房淤积症状。所以常改变姿势,让宝宝全方位吸吮的话,就不会有这些问题。因此变换各种姿势是很重要的。

  另一种叫做鈥溡赶挛扁澐绞剑Ρ性诼杪枰赶拢拖裨诒ч祥虬恪K杂挚沙莆滈祥蜃耸柒潯

  并非每次授乳都得将这些姿势派上用场,但每次不妨稍微变换一下,才不会有鈥湶幸橄兮澐⑸

  而且如果乳头曾受伤的话,好不容易可以直接授乳时,要将受伤部位朝宝宝嘴角处(上下唇口闭合处)授乳,这个时候,以上所说的姿势就可发挥功用。

  鈥湵ё盼鼓题澥且话阕畛J褂玫姆绞剑欢ㄒ潭ú弊印

  不妨让宝宝坐在妈妈膝盖上,再从后面撑起宝宝的脖子,使宝宝正面吸吮乳头,这叫做鈥溦玖⑽扁澐绞健4俗耸凭涂晌钡阶菹蛉橄佟

  宝宝脖子会转动时

  等宝宝2~3个月时,他的脖子已会慢慢转动了。若是吸吮状况极好的话,已不需要支撑他的脖子了。可以用单手手腕托着宝宝的头,一边和他说话,一边授乳。

  左右乳房交互并依序地授乳、护理

  所以授乳原则就是,一定要使左右两乳房平均地授乳。

  若授乳时间为20分钟的话,就左右乳房各授乳两次,每次5分钟。若授乳时间为5鈥6分钟的话,就左右乳房各一次,每次3分钟。

  而早先让宝宝吸吮的乳房,因为宝宝会用力吸吮,要使他离开乳房的话,一定也会施力,而导致乳头受伤。因此顺序要交换,譬如这一次是先右。左,再一次则是先左右。

  任何一位母亲都有比较容易授乳的单侧乳房,但是如果一直以同侧乳房授乳的话,另一侧乳房因时间太久未授乳,就会变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母乳喂养宝宝的抱法》摘要:的话,就不会有这些问题。因此变换各种姿势是很重要的。 另一种叫做腋下吸吮方式,将宝宝夹在妈妈腋下,就像在抱橄榄球般。所以又可称为橄榄球姿势。 并非每次授乳都得将这些姿势派上用场,但每次不妨稍微变换一下,...
相关文章母乳喂养的四个常见概念母乳喂养宝宝龋病少一半
母乳喂养好处多喂养宝宝需放慢速度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