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哭闹的照顾

2010-10-14  | 哭闹 新生 啼哭 

  当宝宝不停哭闹时,新手妈妈首先应该检查尿布,确认是不是尿布湿了,导致宝宝不舒服。此外,太冷或太热也会造成宝宝哭闹,新手妈妈可以检查宝宝是否有流汗,再来调整衣服和室内温度。

  另一个可能造成宝宝哭闹的原因就是肚子饿。新手妈妈可以用手轻轻去触碰宝宝的嘴色,如果宝宝嘴巴张开且出现寻找的动作,就表示宝宝想要吃东西。

  如果以上需求都已经满足,但宝宝还是继续哭闹,有可能是宝宝希望让大人抱。此时,新手妈妈不妨让宝宝稍微哭一下(3~5分钟),然后再去抱他、安抚他,才不会让宝宝养成一哭就有人抱的习惯。

  有时候宝宝哭闹可能是因为腹胀、肚子不舒服,新手妈妈可以用轻轻拍背的方式,缓解宝宝胃部胀气的症状。此外,也可以使用薄荷油加上等量的水稀释,涂抹在整个腹部,并以顺时针方向按摩腹部,以帮助宝宝排气。

  新生儿常见的啼哭原因

  正常的运动性啼哭

  这种哭声抑扬顿挫,不刺耳,声音响亮,节奏感强,常常无泪液流出,每日累计啼哭时间可达2小时,是运动的一种方式,每日一般4~5次,没有伴随症状,不影响饮食,睡眠、玩耍正常,每次哭时较短,如果轻轻触摸宝宝,宝宝会发出微笑,如果把宝宝的小手放在腹部轻轻摇两下,宝宝会安静下来。当宝宝出现这样的啼哭时,妈妈可以不要打断他。

  饥饿

  这种哭声带有乞求感,哭声往往是由小变大,很有节奏,不急不缓,当你用手指触碰宝宝的面颊时,宝宝会立即转过头来,并有吸吮动作,如果你不给喂食,而是把手拿开,宝宝就会哭得更厉害,一旦喂奶,哭声嘎然而止,吃饱后绝不再哭,有时还会露出笑容。

  吸吮不畅

  这种啼哭发生在喂水和喂奶3~5分钟时,往往是因为水或奶过凉、过热、奶头孔太小,吸不出来奶水、奶头孔太大,呛奶等引起的。

  想要抱

  这种啼哭宝宝常常是头部不停地左右扭转,似左顾右盼,哭声平和,带有颤音,当你走到宝宝跟前时,啼哭就会停止,双眼盯着你,一副着急的样子,虽然停止了啼哭,但仍有哼哼声音,小嘴唇翘起,这就是要你抱抱他。

  吃得过饱

  这种啼哭多发生在喂食后,哭声尖锐,两腿屈曲乱蹬,向外溢奶或吐奶。若把宝宝腹部贴着妈妈抱起来,哭声加剧,甚至呕吐,如果是过饱哭闹,不必哄,哭可以加快消化。

  口渴

  这种哭多表现为不耐烦的哭,嘴唇干燥,时常伸出舌头,舔嘴唇,给宝宝喂水时,会立即停止啼哭。

  尿布湿了

  啼哭强度较轻,哭时多无泪,大多在睡醒时或吃奶后啼哭,哭的同时,两腿蹬被,当你为他换上一块干净的尿布时,他就不哭了。

  想要亮光

  小宝宝白天睡得很好,一到晚上就哭闹不止,这是由于昼夜颠倒,当你打开灯光,哭声就停止了。两眼睁得很大,眼神灵活,这多是白天睡得过多所致,应逐渐改变过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哭闹的照顾》摘要:上等量的水稀释,涂抹在整个腹部,并以顺时针方向按摩腹部,以帮助宝宝排气。 新生儿常见的啼哭原因 正常的运动性啼哭 这种哭声抑扬顿挫,不刺耳,声音响亮,节奏感强,常常无泪液流出,每日累计啼哭时间可达2小时,...
相关文章新生宝宝苦恼是有原因的父亲情绪影响新生儿会使孩子哭闹
新生儿具有和成人交往的能力荷兰研究:不能将新生儿过分哭闹归咎于母亲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