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学期家长学校工作计划

2010-10-10  | 家长 学校 班主 

  一、指导思想

  以***同志三个代表为指针,以传授新时期家庭教育理论为主要内容,以提高家长家教理论水平,改进家教方法为主要目的,开展多种形式的授课活动,在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扎扎实实地工作,讲究实效,为创扬州市合格家长学校打好基础,为创建江苏省第四届模范学校创造条件。

  二、主要工作

  1、调整建立家教网络机构

  建立网络机构是做好任何事情的前提。本学期,我们在上学期的基础上,对家长学校的组织机构作适当的调整,具体安排是:学校家教委员会和班级家教委员会。学校家教委员会成员由镇政府分管领导、学校校长室、教导处、各班主任及聘请教员组成,班主任就是各班学生家长的教员;班级家教委员会由班主任和五位学生家长组成。具体工作由教导处和班主任负责。教导处负责制定计划,活动安排,收集资料,协调关系。班主任负责具体的授课活动,向家长宣传家教理论,讲授科学的家教方法。

  2、学习家教理论和家长学校各项工作制度

  为了做好家长学校工作,我们制定了家长学校备课制度,家长学校请假制度,家长学校校长工作职责,家长学校教员工作职责等。开学初,组织全体教员学习家教理论,主要是《托起朝阳》这本书中的部分内容,提高教员自身的文化水平和业务水平。同时学习各项规章制度,让教师们明白自己工作的职责和任务,有章可循,有事可做。

  3、组织授课活动

  本学期,我们家长学校授课的内容有教材《托起朝阳》、《莫愁》(家教版)、知心姐姐卢勤老师的演讲录像等,准备分三次进行授课。在授课形式上我们准备先在一个班进行研讨,研究如何上好家教课,如何提高家教课的质量,增加课堂信息量,让家长们在短时间内获取更多的知识,还要研究如何进行教员和家长之间的互动,让家长们也能积极主动地参与。

  4、进行家访活动

  家访活动也是进行家教的好形式,教员可以通过和家长的单个的接触,进行家教知识的传授,和家长做好沟通,这样家长更愿意接受。一学期每位教员必须对每个学生至少进行一次家访,并做好记录。

  5、利用《敬文月报》进行宣传

  《敬文月报》是我们的校报,在第三版我们专门开辟了一个栏目鈥溂医贪驸澖屑医讨兜男飧隼改坑欣砺鄣慕樯埽芯榈淖芙幔邪咐姆治觯淘薄⒀页ひ黄鸩斡搿

  6、评选优秀学生家长

  对积极参加我们的活动,在家教工作中取得一定成绩的家长进行评优奖励。

  三、工作安排

  2月份 1、调整班级家教委员会组成,并集中进行专项授课。

  2、召开全体教员会议,通过工作计划,学习各项制度。

  3月份 1、《敬文月报》刊登本学期家长学校主要工作。

  2、做好《莫愁》(家教版)的征订工作,并组织家长读书活动。

  4月份 1、进行授课活动研讨。

  2、全校进行家长学校授课活动。

  3、开展家访活动。

  4、〈敬文月报〉刊登家长家教经验文章。

  5月份 1、召开部分家长座谈会,研究如何办好家长学校。

  2、家长读书知识竞赛。

  6、7月份 1、评选优秀家长。

  2、总结表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第二学期家长学校工作计划》摘要:会由班主任和五位学生家长组成。具体工作由教导处和班主任负责。教导处负责制定计划,活动安排,收集资料,协调关系。班主任负责具体的授课活动,向家长宣传家教理论,讲授科学的家教方法。 2、学习家教理论和家长...
相关文章家长学校工作计划家长学校工作计划
幼儿园家园联系常规工作管理制度家长学校计划
2016小学年级组工作计划
2016-2017三年级第一学期英语教学计划
2016上学期六年级数学期中复习计划
2016上学期六年级语文期中复习计划
2016秋五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
2016学期小学书法活动工作计划
2016第一学期二年级上册语文科组教学计划
小学教师国培研修计划
2016-2017第一学期教务工作计划
2016年小学督导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