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大队部工作计划

2010-10-10  | 少先队 计划 队会 

  一、指导思想:

  以素质教育为导向,坚持"三个面向",进一步探索少先队教育现代理念,创新少先队教育方式和内容,加强少先队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和机制建设,充分发挥少先队的组织优势,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材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

  二、主要工作:

  1.在思想教育方面,对全体少先队员进行各方面的教育:结合教师节、国庆节、少先队建队日等重大节日,开展各类活动,培养少先队员的爱国主义热情,自觉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少先队员尊敬老师、关爱他人以及吃苦耐劳的精神;通过对革命传统的认识,不断加深对少先队员的集体主义教育。

  2.开展一系列的主题队会活动:新学期伊始,少先队员经历了一个暑假,思想上有些松懈,为了让他们尽快适应,增强纪律观念,在第一周,每个班都要进行以校纪校规为主的行规教育。九月份以开展"向刘轶同学学习"的活动为重点,掀起"学典型、强意志、立志向"的活动高潮,引导少先队员形成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道德观,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十月份结合国庆节开展以"我眼中的祖国"为主题的队会活动,尽管少先队员的年龄还小,可是他们很关心国家大事,并有自己独特的见解,给他们一个机会,大家可以彼此交流看法,真心地去关心自己的国家。少先队建队日以"了解昨天、感受今天、展望明天"为主题,回顾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坎坷历程、反映当今少先队员在德智体等各方面做出的成绩,展示当代少年儿童的精神风貌。十一月份,结合科技周开展以"我和科学手牵手"为主题的活动,培养少先队员的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精神,开展一系列读书、动脑活动,提高少先队员的科学文化素质。十二月份时至年底,开展辞旧迎新活动。要求每位少先队员对自己这一学期来的学习、生活做一总结,并对新的一年做出展望,坚定未来的自己会更出色这样一个信心。

  3.加强少先队组织建设是这学期的工作重点。加强对少先队干部的队伍建设,成立队长学校,制定会议制度、培训制度,加强对队干部的管理,提高他们的素质和业务能力,让他们切实发挥出热爱同学、服务同学的作用。在建队日,要搞好新队员的入队仪式及大队委换届选举。

  4.同时加强对少先队工作的宣传,在各个中队的板报一角要有队徽的标志,同时要有反映少先队活动的一部分内容。

  5.继续深入开展"自律"活动,让少先队员真正树立主人翁意识和发挥主人翁作用,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的行为,不断提高自己的管理自己的能力,做到真正意义上的"自律",使我们的自律行动收到实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大队部工作计划》摘要:习"的活动为重点,掀起"学典型、强意志、立志向"的活动高潮,引导少先队员形成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道德观,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十月份结合国庆节开展以"我眼中的祖国"为主题的队会...
相关文章小学工作计划的写法体育教学工作计划
教学副校长个人工作总结二oo四年度下学期大一班班级工作计划
2016小学年级组工作计划
2016-2017三年级第一学期英语教学计划
2016上学期六年级数学期中复习计划
2016上学期六年级语文期中复习计划
2016秋五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
2016学期小学书法活动工作计划
2016第一学期二年级上册语文科组教学计划
小学教师国培研修计划
2016-2017第一学期教务工作计划
2016年小学督导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