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工作计划

2010-10-09  | 教务 工作 进一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第三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继续贯彻、落实第一次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按照学校党政领导的统一部署,进一步明确办学指导思想,切实落实教学工作在学校工作中的中心地位,全面实施新一轮教学计划,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深化改革,强化管理,振奋精神,埋头苦干,以新的工作成绩迎接建国50周年,迎接新世纪的到来,迎接我校第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二、重点工作

  (一)认真学习、贯彻第三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协助校领导制定学校2000�2004年发展战略和计划。

  1.认真组织教务处和各院、系(部)主管教学负责人学好第三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文件及其它有关重要文件。

  2.在认真学好文件的基础上,拟于今年下半年适当时候组织召开鈥溕罨逃母铮嫱平刂式逃澴ㄌ饣嵋椋徊娇菇逃枷搿⒔逃勰畹拇筇致邸

  3.配合制定学校发展战略和计划,制订和完善我校学科与专业建设规划、课程建设规划、教材建设规划和师资建设规划。

  (二)全面实施新一轮教学计划,努力做好有关配套工作,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和改革。

  1.积极配合宣传部、社科部、理论部、德育室等单位,全面实施鈥溋娇吴澘纬躺柚眯路桨福惺底龊玫诵∑嚼砺垅溄滩摹⒔翁谩⒔纺遭澋墓ぷ鳌

  2.以努力抓好大学英语、高等数学、计算机基础三门基础课的教学质量为重点,推动全校的基础课建设和改革。

  3.继续加强专业基础课及专业课的建设和改革,积极协助校领导,并配合各教学单位,重点做好核心课及选修课的协调工作和有关配套工作。

  4.严格执行学校的有关规定,加强对新一轮教学计划的管理。

  (三)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师的敬业精神和学术水平。

  1.协助校领导和各院、系(部)进一步加强师德教育,增强我校广大教师实施素质教育的自觉性,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重点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帮助青年教师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并认真落实青年教师指导教师责任制。

  2.严格按照学校制定的《教研室工作条例》,加强对教研室的建设和管理,积极协助校领导和各院、系(部)做好教研室的检查、考核工作。

  3.通过组织观摩教学等形式,积极推广各教学单位改革教学方法的好典型、好经验。

  4.配合人事处、财务处等部门,修订、完善包括教师工作量、课酬酬金、教师考核等在内的师资管理规章制度。

  (四)加强教学管理和鈥溛拿餍T扳澖ㄉ璧拇锉辍⒏床榈母飨钭急腹ぷ鳎φ诠丶⒈∪趸方诘墓芾碛兴黄啤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务处工作计划》摘要:迎接建国50周年,迎接新世纪的到来,迎接我校第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二、重点工作 (一)认真学习、贯彻第三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协助校领导制定学校2000�2004年发展战略和计划。 1.认真组织教务处...
相关文章必须调整心态教学副校长个人工作总结
二oo四年度下学期大一班班级工作计划幼儿园教研工作计划
2016小学年级组工作计划
2016-2017三年级第一学期英语教学计划
2016上学期六年级数学期中复习计划
2016上学期六年级语文期中复习计划
2016秋五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
2016学期小学书法活动工作计划
2016第一学期二年级上册语文科组教学计划
小学教师国培研修计划
2016-2017第一学期教务工作计划
2016年小学督导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