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教你科学喂养宝宝

2010-10-07  | 喂养 老观 教你科学 

  鈥溣械挠樗的溉槲沟狡甙烁鲈戮兔挥耍械乃涤ξ沟搅剿辏母龆阅兀库

  其实,科学育儿就是四个字:因人而异。

  当然,育儿既然讲科学,就要有科学的指导原则,这也是经过调研后,不断改进的。以前常说4个月开始吃蛋黄,但现在世卫组织的结论认为如果纯母乳喂养,蛋黄就不适合作为宝宝初加辅食的首选了。

  观点一:喂奶时要注意肌肤接触

  新观点:鈥溞虏呗遭澥状翁岬侥盖自诓溉橹械纳簟⒂当Ш图》艚哟ィ艽碳びざ竽苑瓷洌俳ざ橇Ψ⒄梗欣诖俳睦矸⒂胪饨缡视δ芰Φ奶岣摺

  老观念:以往的喂养指南没有对婴儿心理发育与喂养的关系给予足够的认识。

  观点二:6个月内光吃母乳就足够

  新观点:母乳是0~6个月婴儿最合理的鈥溣洳外潱芴峁6个月内婴儿所需的全部营养。6个月之后,婴儿必须添加辅食。

  老观念:以往认为,不管哪种喂养方式,婴儿4个月时就应添加辅食,如果孩子不吃,那拖到一岁再吃也没关系。

  观点三:母乳最好坚持喂到两岁

  新观点:如有条件,应继续母乳喂养至两岁或两岁以上。

  老观念:母乳6个月以后就没什么营养了,应考虑给孩子断奶。

  观点四:生病时也得吃得好

  新观点:在患病期间,儿童仍应有规律地进食。甚至提供更多的食物和流食,以帮助及早恢复体力。并在治愈后两周内,每天多吃一餐,进行营养追赶,减少疾病对生长发育的影响。

  老观念:以往认为,小儿生病消化能力下降,应少吃和进食清淡食物。

  观点五:辅食应先吃谷类食物

  新观点:添加辅食原则:及时、合理、安全和符合营养要求。婴儿生长至6个月时,消化系统及各器官的协调性已发育成熟,必须开始添加辅食。

  世界卫生组织提出:婴儿首次添加辅食应从米粉(或米糊)开始,谷类不但提供较高的热能,还能补充铁,是最容易被婴儿接受的食物。

  老观念:以往添加辅食的原则是:由少到多、由稀到稠、由细到粗、由一种到多种。最先推荐的辅食是蛋黄。

  爱心提醒:

  爸爸妈妈们,一定要根据宝宝的实际情况喂养宝宝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专家教你科学喂养宝宝》摘要:在哺乳中的声音、拥抱和肌肤接触,能刺激婴儿大脑反射,促进婴儿智力发展,有利于促进心理发育与外界适应能力的提高。 老观念:以往的喂养指南没有对婴儿心理发育与喂养的关系给予足够的认识。 观点二:6个月内光吃...
相关文章母乳喂养宝宝龋病少一半别忘了给4-6个月宝宝添加辅食
喂养宝宝需放慢速度人工喂养的宝宝为何易患病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