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喂养时间该如何安排

2010-09-29  | 喂养 面包片 月龄 

  对于6~12月的宝宝来说,虽然要及时合理添加辅食,但奶类仍然是这个阶段婴儿营养的主要来源。

  为了保证宝宝的正常生长发育,每天要摄入600~ 800毫升的奶,最好能继续坚持母乳喂养到宝宝2岁。如果由于各种原因不能保证母乳喂养,应使用较大婴儿配方奶粉混合或人工喂养。

  由于不同宝宝的食量存在个体差异,全天的奶可分大约4次喂,比如早晨、中午、傍晚和临睡前,月龄小的宝宝可喂5 ~ 6 次,接近1 岁的宝宝可以减至3次。

  添加辅食的时间最初应该选择在两顿奶之间,从每天1 次增加到每天2 次,并逐渐增加每次的量,最终过渡到可以替代1~2顿奶。建议6月龄初添辅食的宝宝每天尝试辅食1~2次;7~9月龄的宝宝可每天1餐饭(谷类+ 蔬菜+ 动物类食物)、1份小点心(水果、面包片、小饼干等);10~12月龄的宝宝可每天2餐饭、1份小点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的喂养时间该如何安排》摘要: 添加辅食的时间最初应该选择在两顿奶之间,从每天1 次增加到每天2 次,并逐渐增加每次的量,最终过渡到可以替代1~2顿奶。建议6月龄初添辅食的宝宝每天尝试辅食1~2次;7~9月龄的宝宝可每天1餐饭(谷类+ 蔬菜+ 动物类食...
相关文章8个月婴儿喂养有什么特点知道您家宝宝的免疫力到底如何?
宝宝的免疫力达标吗测试宝宝免疫力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