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副校长个人工作总结

2010-09-28  | 工作 教学 总结 

  作为一名教学副校长,明确职责,当好助手,创造性地开展本职工作是我多年来的一贯工作作风。

  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观念。如何用全新的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推进素质教育,自觉遵守职业道德,当好教师的带头人,学生的引路人,已成为我人生追求的全部内涵。

  一、抓教学常规管理,保证教育教学工作顺畅有序。教育教学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中心,如何抓好常规管理,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环节。

  1、抓各类计划的落实,保证教育教学工作具有科学性、连续性。教学管理是建立在科学性和计划性的基础上。每年学期开学。我首先抓各类计划的制定,保证教育教学工作具有科学性、计划性,加强统筹管理和目标管理,使工作有的放矢,有目标、有方案、有规划、有管理。在制定各类计划时。注意和加强可操作性,保证目标明确,计划合理,管理到位。通过各部门反复研究协调。使各类计划清楚地反应学期各项工作。我们共制定如下计划:《学校教学工作计划》、《学校教育科研工作计划》、《校本教研工作计划》、《教导处工作计划》、《各教研组工作计划》、《教师业务学习计划》、《教师个人工作计划》等。

  2、抓住教学环节,保证教育教学质量逐步提高学期开学,我组织一线教师召开教育教学工作会议,落实工作计划,明确工作目标,提出教育教学具体目标。

  a. 抓备课备讲辅批考,备课是首要关键。如何提高教师备课质量是上好每一堂课的关键。开学初,学校根据本校工作实际,明确提出备课的具体要求。尤其是要做到:环节齐全、目标明确、重点突出、难点突破、设计合理、板书规范、习题适当、反思跟上。如何精备一堂课,要求教师鈥溦莆湛伪辏酝附滩模诰虻轿唬蹲既贰b澝垦诙家莱鲂D谟判憬贪浮T谌M乒阏估溃⒏杞崩

  b.抓课堂如何提高教学质量,课堂是龙头环节。实施新课改以来。学校明确提出:如何上好一堂课,关键应做到:鈥溨鞯甲饔玫轿唬魈迦辈斡耄簿靠翁靡帐酰ι浜夏酰捕嗔罚愦畏置鳎虿氖┙蹋饔兴谩b澊送猓淌σ簿坑镅砸帐酰迨楣娣豆ふ缃淌侄纹肴叹呤褂煤侠怼F浯危谷碧巍=淌部我么蠹依刺雌馈R惶每我闷鹜魄谩⒌闫篮外溗党さ蓝题潯⑩溒劳仿圩汊潯=萄Я斓家紫韧瓿商稳挝瘢垦谖野囱R笸瓿商谓谑M保觳樘吻榭觯禾谓谑稳耸窝Э啤R笕慰谓淌σ梗夯ハ嗵危ハ嗥揽位疃L握庖换方冢=淌Υ丛煲恢指慕岣叩幕帷M保杂谔岣呓淌Χ游榈母舅刂驶崞涞街匾饔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学副校长个人工作总结》摘要:计划:《学校教学工作计划》、《学校教育科研工作计划》、《校本教研工作计划》、《教导处工作计划》、《各教研组工作计划》、《教师业务学习计划》、《教师个人工作计划》等。 2、抓住教学环节,保证教育教学质量...
相关文章个人美术工作总结用心去爱孩子2004年-2005年第一学期个人工
四川省直属机关红星幼儿园个人工作总结马燕蒙班教养工作总结
2016小学年级组工作计划
2016-2017三年级第一学期英语教学计划
2016上学期六年级数学期中复习计划
2016上学期六年级语文期中复习计划
2016秋五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
2016学期小学书法活动工作计划
2016第一学期二年级上册语文科组教学计划
小学教师国培研修计划
2016-2017第一学期教务工作计划
2016年小学督导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