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象棋,西西里防御的走法

2010-09-28  | 西西 里岛 西西里 

  西西里防御得名于第一个发表这种走法的人的出生地:意大利的西西里岛。

  这种开局于19世纪使用的人很少,目前则已经成为对付王前兵开局(1.e4)的有力武器。

  西西里防御要求对弈双方具有一定的国际象棋理论素养。在走此种开局时,双方需要计算精确,连在哪一边鈥溚醭狄孜烩澮惨扑闱宄S惺

  仅是走子顺序的颠倒,都有可能导致局面的恶化,甚至输棋。在某些西西里防御的变着中,常会拖至第25回合才结束开局。

  西西里防御中,黑方直接在中心区域发起战斗。典型的情况是:白方由于先行而在王翼占有主动权,黑方则在后翼发起反攻,特别是当黑方的

  c-兵与白方的d-兵兑换后。

  常见的西西里防御的变着是,当白方继走2.Nf3时,黑方一般有3种回应:

  2...d6: 常见的有纳依道夫变着 龙式变着

  2...e6: 常见的有舍文宁根变着 泰马诺夫变着 和卡恩变着

  2...Nc6: 常见的有古典西西里变着

  以下是西西里防御的常见变着的分别简介。

  纳依道夫变着

  纳依道夫变着得名于特级大师纳依道夫 (1910-1997)。纳依道夫变着因为较新,因此是当前热门的西西里防御的变着。

  著名的特级大师菲舍尔和卡斯帕罗夫以善走纳依道夫变着著称于世。

  纳依道夫变着中,黑方的计划是以...b5在后翼进攻,然后挺兵至b4。这样白方位于d4的马就要移动,白方的e4兵可能会失去保护。

  黑方以a6兵保护b5格,目的为了抵御白方的双象。

  纳依道夫变着中,双方往往向相反的方向易位。通常白方在后翼易位,而黑方走王翼易位。

  白方在第6回合有许多选择可以走:如6.Bg5、6.Be2和6.Be3。菲舍尔偏好走6.Be4、6.f3、6.f4和6.g3,他偶尔也走6.h3甚至6.Rg1,以准备走

  7.g4。

  双方搏斗最激烈的当属6.Bg5这种变着。

  6.Bc4则是索津变着

  其他的第6回合的变化中,如果黑方走了...e6,则可以转变成舍文宁根变着这时局势和缓,双方可以乘机王车易位。

  1.e4 c5

  2.Nf3 d6

  3.d4 cxd4

  4.Nxd4 Nf6

  5.Nc3 a6

  ;

  2...e6变着

  舍文宁根变着

  舍文宁根变着深受当代国际大师的喜爱,特别是执黑棋时。

  通常,舍文宁根变着可由纳依道夫变着 (1.e4 c5 2.Nf3 d6 3.d4 cxd4 4.Nxd4 Nf6 5.Nc3 a6 6.Be2 e6),或者古典西西里变着(1.e4 c5

  2.Nf3 Nc6 3.d4 cxd4 4.Nxd4 Nf6 5.Nc3 d6 6.Be2 a6)转化而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国际象棋,西西里防御的走法》摘要:的西西里防御的变着是,当白方继走2.Nf3时,黑方一般有3种回应: 2...d6: 常见的有纳依道夫变着 龙式变着 2...e6: 常见的有舍文宁根变着 泰马诺夫变着 和卡恩变着 2...Nc6: 常见的有古典西西里变着 以下是西西里防御...
相关文章国际象棋世界冠军的感悟和经验国际象棋入门基础知识
国际象棋常规知识我不会摆棋
飞象局技巧
学会看棋
国际象棋竞赛规则
拿破仑的象棋历史
国际象棋教程:特殊走法
单后怎样杀单王
双象怎样杀单王
学好国际象棋必须熟记的小口诀技巧
国际象棋各子的要点
国际象棋的30条基本棋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