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女婴乳头千万挤不得

2010-09-27  | 女婴 新生 乳头 

  市中心医院乳腺外科主任江学庆介绍,哺乳困难多由乳头内陷造成,乳头内

  陷是乳头先天发育不良,可以在青春期对乳头进行牵拉矫正治疗。传统说法对刚出生的女婴挤一挤奶头,这是没有任何科学根据的。

  相反,挤压奶头,有可能破坏乳腺功能或造成乳头的扭曲。挤压新生儿奶头还很容易引起皮肤破损,除给新生儿带来不必要痛苦外,会使皮肤表面细菌乘虚而入,造成新生儿乳房红肿热痛,乳腺发炎,很有可能引起病菌全身扩散,出现败血症,危及新生儿的生命。

  民间有一种说法:女婴生下来要挤乳头,否则今后当母亲哺乳困难。不久前,30岁的夏女士顺利产下了一名女婴,性急的婆婆居然要为刚出生3天的孙女挤乳头,遭到了媳妇坚决反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女婴乳头千万挤不得》摘要:。挤压新生儿奶头还很容易引起皮肤破损,除给新生儿带来不必要痛苦外,会使皮肤表面细菌乘虚而入,造成新生儿乳房红肿热痛,乳腺发炎,很有可能引起病菌全身扩散,出现败血症,危及新生儿的生命。 民间有一种说法:...
相关文章新生女婴乳头挤不得新生女婴的特殊护理
新生儿的乳头挤不得新生儿乳房肿大属正常生理现象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