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如何为宝宝建立安全基

2010-09-25  | 立起 父母 宝宝 

  为宝宝建立一个鈥湴踩剽潱敫改感纬梢恢职踩囊懒倒叵担谌松杏龅讲豢杀苊獾拇煺刍蛘呤鞘О艿氖焙颍⒆泳陀凶愎坏男拍钊衔改改芪约禾峁┌胫С帧

  而如果宝宝发出的信号总是得不到妈妈的回应,慢慢的,他就会采取回避的策略,不再表达自己对妈妈的需要了。有的妈妈抱怨孩子和自己不亲,其实这个责任并不在孩子身上,而是因为妈妈没有给宝宝建立一个鈥湴踩剽潱挥蟹⒄钩銮酌艿那楦小

  你越敏感,他越安心

  宝宝与父母要建立起安全的依恋关系,需要父母敏感地对待宝宝发出的信号,正确解读这些信号并及时正确地作出反应,尤其要注意宝宝发出的微弱信号。比如他想去稍远一点儿的地方拿一个玩具,走了两步,又回过头来看着妈妈。

  这其实是宝宝在寻求妈妈的鼓励呢,你可千万不要忽视宝宝这种微小的信号,要马上用微笑来回应他,或者直接告诉他:妈妈在这儿呢,你放心去拿吧!当妈妈对宝宝的需要敏感地作出反应的时候,就会增强宝宝的安全感。

  宝宝在父母的保护下,会大胆地去探索周围世界。因为他知道,不管前面发生什么事,妈妈都会在他身后支持他。如果缺少这种安全港湾,宝宝就会变得惶惶不安,不会积极地探索和玩耍了。

  要为宝宝建立起鈥湴踩剽潯T诒ΡΤ錾蟮囊欢问奔淅铮改敢笊泶锍鲎约旱暮捅ΡΦ那樾鳎庋突崾贡Ρξ髦智樾魈媳昵5彼笠坏愣螅突嵋馐兜礁髦智樾鞫际强梢悦模热绺咝恕⒕谏ァ⒑ε骡︹Σ⒛馨迅髦植煌那樾髑挚础

  很多父母认为宝宝听不懂或者不能识别这些情绪,因此很少告诉宝宝各种不同的情绪,这可是低估了宝宝的能力!这个小机灵鬼,比我们想象的要聪明得多!

  给他疏通情绪的出口

  有时候,宝宝会表现得很烦燥,或者生气、害怕,而他对这些消极情绪是束手无策的。妈妈千万不能因为宝宝哭闹而烦他,呵斥他,或者不理他。

  如果妈妈能陪伴并帮助宝宝度过这种情绪,他就会学到一种基本的信任:当我不高兴和难过的时候,会有人和我在一起;妈妈是可亲的,这个世界是值得信任的。

  虽然宝宝自己还无法意识到这些想法,可实际上这些感觉已经存在他心里了。

  建立鈥湴踩潱Ρπ枰阕鍪裁粹斺

  1.多陪我玩一会儿

  宝宝在早期生活中需要与父母一起体验快乐。这能促进宝宝脑的发育。当宝宝感受到生活是美好的,与爸爸妈妈在一起的生活真是一种享受,这时候宝宝就会感到安全。

  2.经常注视我的眼睛

  从宝宝出生的第一天起就要注视他的眼睛,当孩子也注视你的时候,更要密切地关注他。可别小看这注视,在宝宝大概6个月的时候,就会关注你的眼睛并且能读懂它们在说什么了。愉快的眼神交流,会让宝宝感到安全和信任。

  3.我喜欢你们抚摸我

  宝宝是通过皮肤来感受父母的情感和爱的。每一个宝宝都需要抚摸。这会让他感到安全和愉快,还可以安抚不适的情绪,让他很快变得平静下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父母如何为宝宝建立安全基》摘要:和自己不亲,其实这个责任并不在孩子身上,而是因为妈妈没有给宝宝建立一个安全基地,没有发展出亲密的情感。 你越敏感,他越安心 宝宝与父母要建立起安全的依恋关系,需要父母敏感地对待宝宝发出的信号,正确解读这...
相关文章独睡陪睡再到独睡过程如何解决孩子睡觉难的烦恼
给宝宝安全的感觉奶瓶是塑料的好还是玻璃的好?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