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语言教案:彩色的礼花

2010-09-25  | 礼花 彩条 篓子 

  活动目标:

  1、引导幼儿结合生活经验,大胆地想像、讲述小纸条放在身体的各个部位像什么。

  2、鼓励幼儿尝试动手,让纸条变成小礼花,亲身感知鈥溡欢湟欢溻濃溡凰恳凰库潯⑩溞矶嘈矶噔潯⑩溤嚼丛蕉噔潱却实暮澹岣挥锥拇驶恪

  3、在撕、剪小礼花的活动中,要求幼儿自己做的礼花大小差不多,发展幼儿的动手能力和目测力。

  4、让幼儿体验参与游戏的快乐,激发幼儿对生活的热爱之情。

  活动准备:

  1、幼儿人手一把小纸条(纸条有红、黄、蓝、绿四种颜色),剪刀若干。

  2、一个大篓子,四个小篓子(颜色也分别为红、黄、蓝、绿四种颜色)

  活动过程:

  一、以猜谜的形式,引发幼儿活动的兴趣。

  1、鈥溞∨笥眩渥永镉惺裁瓷簦坎虏率鞘裁炊鞣⒊龅纳簦库

  2、出示一把小彩条,请幼儿说说像什么?

  二、引导幼儿和小彩条玩变魔术游戏,激发幼儿大胆想像、讲述的愿望。

  1、游戏鈥溞≈教醣淠踱潱加锥咚当吆屠鲜σ黄鹱龆鳌

  小纸条,跳跳跳,跳到我的头发上,像什么?

  小纸条,跳跳跳,跳到我的屁股上,像什么?

  小纸条,跳跳跳,跳到我的耳朵上,像什么?

  小纸条,跳跳跳,跳到我的脖子上,像什么?

  小纸条,跳跳跳,跳到我的腰上,像什么?

  (鼓励幼儿结合生活经验,大胆地想像、分别讲述小纸条跳到身体的各个部位像什么)

  2、请小朋友把小纸条跳到老师的篓子里来。

  三、引导幼儿开动脑筋,尝试动手把小纸条变成小礼花。

  1、鈥溞∨笥压履晔保诩依锓爬窕寺穑库濃溛颐前研≈教醣涑衫窕ê寐穑库濃溓肽憧煜胂胗惺裁春冒旆ǎ库

  2、幼儿相互讨论、讲述,教师向幼儿提出要求:每个小朋友自己变的礼花要差不多大,不能有的很大,有的很小。

  3、鼓励幼儿动手操作,用撕、剪等方法将一根根小纸条变成一朵朵、一丝丝小礼花。

  四、实际演示,帮助幼儿亲身感知鈥溡欢湟欢溻濃溡凰恳凰库潯⑩溞矶嘈矶噔潯⑩溤嚼丛蕉噔潱却实暮澹岣挥锥驶恪

  1、教师在一个大篓子里放入一朵一朵小礼花,请幼儿说说篓子里的小礼花是什么样的?引导幼儿学说鈥溡欢湟欢溻濃溡凰恳凰库澋却视铩

  2、教师在大篓子里慢慢倒入一小篓子礼花,请幼儿说说,鈥溝衷诼ㄗ永锏男±窕ㄔ趺囱耍库澮加锥斫獠⒀碘溞矶嘈矶噔

  3、教师不断地往大篓子里倒礼花,请幼儿说说,鈥溝衷诼ㄗ永锏男±窕ㄔ趺囱耍库澮加锥斫獠⒀碘溤嚼丛蕉噔

  五、师生一起玩鈥湻爬窕ㄢ澋挠蜗贰

  六、请小朋友把小礼花送回家。

  引导幼儿根据小礼花颜色的不同,放入相应颜色的篓子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语言教案:彩色的礼花》摘要: 4、让幼儿体验参与游戏的快乐,激发幼儿对生活的热爱之情。 活动准备: 1、幼儿人手一把小纸条纸条有红、黄、蓝、绿四种颜色,剪刀若干。 2、一个大篓子,四个小篓子颜色也分别为红、黄、蓝、绿四种颜色 活动过程...
相关文章主题:城市的礼花中班美术:礼花
中班美术:礼花老姨送给的我小礼花和小灯笼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