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综合教案:运送甜蜜

2010-09-24  | 中进 小班 运送 

  教学目标:

  1、引导幼儿用塑料大筐铺成小路,并勇敢地走过去。

  2、让幼儿扮演角色,在游戏中进一步感知数量1个和2个。

  3、培养幼儿不怕困难、勇敢尝试的兴趣。

  教学准备:

  1、大筐若干,(与幼儿人数相等),塑料小筐2个;

  2、积塑若干

  3、熊妹妹,熊哥哥图片各一

  4、点卡两张。

  教学过程:

  一、小动物出来玩。

  今天天气真好,你们想想有哪些小动物会出来玩呢?(引导幼儿说说哪些小动物会出来玩。根据幼儿说的名称一起念儿歌做该动物的模仿动作。例:小兔小兔跳跳,绕着房子跳,绕着大树跳鈥︹Γ

  (老狼的音乐响起):哇,谁来了,快找个地方躲起来。(幼儿利用筐躲)。老狼出来东看看西看看,离开。(师:老狼这儿找找,那儿找找,咦,小动物都到哪里去了呢?这里只有石头,没有小动物,老狼只好慢慢的走了。)大灰狼终于走了,幸亏我们躲起来了呢。

  二、小熊运饼干

  鈥溙粼缴礁撸苈杪枰泊判鼙ΡΤ隼戳耍庠趺匆惶趼芬裁挥校库

  (一)铺路:引导幼儿将大筐摆成三条路。

  (1)我们一起来用石头造路吧,熊妹妹帮忙造一条低低的路。(大筐的口朝上放)

  (2)熊哥哥帮忙造一条高高的路(大筐的口朝下放)

  (3)共同造一条高低高低的路。(出要求:每条路都用5块石头来搭,剩下的石头让幼儿搬走。)

  (二)让幼儿尝试练习走不同的路,并提问:那条路走起来最舒服,哪条路走起来最困难,我们该怎么走呢?

  (三)让幼儿练习运饼干,提出要求:请幼儿自己选一条路线到指定处捡饼干,跑回并按颜色摆放。

  (1)看点卡捡饼干

  (2)看手势捡饼干

  (四)引出小推车:鈥溦饷炊啾桑靡材貌幌拢购茫杪韪忝亲急噶诵⊥瞥碘

  (1)先练习小推车,试试看灵不灵(刹车、推车)

  (2)出示两张图片,一个是熊妹妹,一个是熊弟弟,分两处摆放。

  (3)运饼干。提出要求:

  ①听清运几块饼干

  ②送到指定的地点。

  三、把小车叠起来放好吃饼干。

  (一)吃饼干(把车停好,吃饼干)

  (二)今天真累,(听音乐)我们互相敲敲背,敲敲腿吧。

  (三)一起抬着饼干回家。

  设计意图:

  最近在幼儿的日常活动中,我发现小班年龄的孩子,对活动区用来装玩具的大塑料筐特别有兴趣,一会儿将大筐当房子躲在里面,一会儿将大筐当大树,一会儿又将大筐当成了小推车鈥︹τ谑牵页浞掷糜锥延械木椋ㄒ迅兄耸1个和2个)和幼儿对大筐的兴趣的基础上,整合出《运送甜蜜》的活动。在此活动中,我巧妙、自然地整合了颜色、数量、交通规则等常识,让幼儿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积极地进行活动。

  另外、针对小班孩子胆小、娇气、缺乏勇敢精神的共性,我将鈥湶慌吕砚澮沧魑桓鲆阅勘晟赣谡龌疃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综合教案:运送甜蜜》摘要:,幸亏我们躲起来了呢。 二、小熊运饼干 太阳越升越高,熊妈妈也带着熊宝宝出来了,这怎么一条路也没有? 一铺路:引导幼儿将大筐摆成三条路。 1我们一起来用石头造路吧,熊妹妹帮忙造一条低低的路。大筐的口朝上放...
相关文章甜蜜素 儿童食品健康杀手中班体育教案:神奇的妙妙糖果
小班:给妈妈的妈妈送甜蜜生命之速(组图)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