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克斯--萨克斯连音的演奏方法

2010-09-24  | 萨克 连音 演奏 

  第一,连音(连奏)Legato记谱 在演奏连音线内的若干音符时,除第一音按音乐风格吐音外,连线内的其它音符,不用舍吐音,通过改变尽肌的张弛和呼吸能量加上指法的转换,不断地用一口气使音与音之间连贯圆滑地演春。

  第二,柔和起火(粘连)Portato记谱在演奏中,如同次奏连音,但用鈥溨b(du)音节,连续不断地十分连贯地用舌头轻柔舒展地起吹每个音,用于富有表现力的优美抒情的乐曲中。

  第三,次连音(断连音)mczzo staccato记谱在演奏中,介乎连奏IJeSato与断奏Staccat。之间的演奏法,用基本吐音法鈥溚籝tu)音节起吹每个音,在演奏每柏的时值上,约占四分之三柏。第四,保持音Tenuto记谱在演奏中.要奏足该音符的时值,其效果与连各Iegato相似,音与音之间要连责圆滑,用基本吐音法 鈥溚烩(tu)音节起吹每个音,是区别连奏Legato和柔和趣吠Portato的地方。重音起吹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