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班美术教案:汽车嘀嘀

2010-09-21  | 教案 美术教案 美术 

  活动准备:

  1、画画用具:长形大画纸 红、黄、蓝色的蜡笔若干。

  2、欣赏画4幅, 小草画1幅。

  3、纸箱小汽车一辆,地拖一把。

  活动过程:

  一、创设鈥溈碘澋挠蜗罚糜锥逖榧逵蜗返目炖郑佣し⒂锥谥缴镶溈碘澋男巳ぁ

  师:今天,我们来玩鈥溈碘澋挠蜗贰N依醋鏊净胄∨笥焉铣德蓿德蓿粥粥郑蚯翱粥粥郑昧耍淞耍搅寺蟮崩外︹

  师:玩开汽车的时候,心情觉得怎么样?大家一起玩游戏的时候多开心呀。

  二、引导幼儿如何表现汽车开过的路。

  1、观察刚才玩游戏汽车开过的路。

  提问:你发现了什么?像什么?

  2、分别出示小草和路的画,用对比的方法,启发幼儿对路的理解。提问:它和我们画过的小雨点是一样的吗?

  雨点的线条怎么样?

  路的线条是怎样的?

  3、教师示范,帮助幼儿解决难点。

  师:今天我们就用蜡笔当汽车,嘀嘀,车子向前开了,一会往这边转弯,来到了麦当劳,一会又往那边转弯,来到了公园,嘀嘀嘀,上立交桥了,绕个圈圈,开到很远很远地方。

  4、激发幼儿创作的兴趣,鼓励幼儿用喜欢的颜色蜡笔来当汽车。

  提问:你想开车去什么地方?去那里走过什么样的路?你可以上来画给大家看吗?

  5、交代作画要求。

  师:今天老师为小朋友准备了很大的纸,我们一起在纸上开汽车,桌子旁边有蜡笔,两个小朋友一起用一盒,大家不争不抢。

  三、幼儿创作,教师巡回指导。

  四、评价与小结。

  师:今天小朋友开着车走了很多路,多漂亮呀!有什么颜色?那些路是什么样子的?

  师:共同完成了这么大的一幅作品,心情觉得怎么样?

  小结:小朋友不争不吵,大家一起玩游戏一起画画,是一件很开心快乐的事情。

  设计思路:

  鈥溌封澏杂诤⒆右坏愣疾荒吧刻焐嫌锥啊⒒丶摇⑷ネ娑夹凶咴诼砺飞稀4┰皆诔鞘写蟠笮⌒〉穆砺罚谙嗷ソ淮碇校腿缤矶嘈矶喑こぁ⑼渫涞南摺R虼耍杓柒溒掂粥肘澋拿朗跆逖榛疃糜锥惺艽蠹乙黄鹜嬗蜗芬黄鸹且患芸目炖值氖虑椤

  期望幼儿表现的行为:

  1、通过让幼儿鈥溈碘澋那咨硎导疃逖榧逵蜗返目目炖郑佣惺苌钪械拿馈

  2、培养孩子大胆运用蜡笔作画的能力。

  3、学习用蜡笔画连贯、流畅的线条。

  重点:大胆运用线条表现开汽车的情景。

  难点:线条的连贯、流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托班美术教案:汽车嘀嘀》摘要:嘀,车子向前开了,一会往这边转弯,来到了麦当劳,一会又往那边转弯,来到了公园,嘀嘀嘀,上立交桥了,绕个圈圈,开到很远很远地方。 4、激发幼儿创作的兴趣,鼓励幼儿用喜欢的颜色蜡笔来当汽车。 提问:你想开车...
相关文章大班美术教案:手指印画幼儿园美术教案:十字路口
小班美术教案《热闹的池塘》我喜欢的汽车两小班美术教案:装饰节日帽
幼儿园中班科学活动:观察绳子摆动的游戏
幼儿园托班科学教案:种植黄豆发芽了
托班音乐教案 叮叮咚咚
托班语言教案:魔术车
托班语言《大口袋》教案与反思
托班纸浆教案:美丽的气球
托班纸浆教案:棒棒糖
托班阅读教案:我爸爸
托班阅读教案 优优去公园
托班语言教案:手指变变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