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综合活动教案:大苹果

2010-09-21  | 闻一闻 苹果 汉字 

  活动目标:

  1.了解苹果的特征,知道苹果营养丰富。

  2.尝试将色彩纸条撕成小纸片,发展手指的灵活性。

  3.学习在指定范围内拼帖小纸片,掌握拼、贴技能。

  活动准备:

  1.红、黄、绿小纸条若干、操作卡。

  2.浆糊、抹布、实物苹果、字卡。

  活动过程:

  一:歌表演:《苹果》,激发幼儿学习的兴趣。

  师:鈥溓锾欤袄锏氖裁垂映墒炝耍浚ǔ鍪酒还鳎┢还颐撬透桓龊鹤直ΡΑ#ǔ鍪竞鹤肘溒还潱糜锥虏露潦裁矗坑锥鲜逗鹤肘溒还潯9袄锲还娑啵颐且黄鹑フ还伞b

  二:幼儿观察苹果、了解苹果的特征。

  (1)幼儿自由观察讲述。

  师:小朋友摘的苹果真多呀!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些苹果是什么样的?小朋友可以用眼睛看一看,用小手摸一摸,还可以 用鼻子闻一闻,你发现苹果是什么样的?然后和旁边的小朋友讲一讲,看看谁发现的最多。(引导幼儿从苹果的形状、颜色、味道等方面谈论。)

  (2)集中讲述。

  师:谁来说说苹果是什么样子的?摸上去怎么样?闻一闻什么味道?吃在嘴里什么味道?苹果有什么颜色?苹果外面有什么?里面有什么?(教师切开苹果)

  教师小结苹果的特征,教育幼儿多吃苹果。

  三、引导幼儿观察撕贴画,激发对撕贴画的兴趣。

  (1)今天老师带来一只非常好看的苹果,(出示撕贴画)看看这只苹果是用什么做的?小朋友想不想也来贴一只大苹果?

  (2)教师示范讲解撕纸的方法。

  教师出示纸条,让幼儿看看是什么?说说纸条象什么?(幼儿想象讲述)

  师:纸条象一条长长的毛毛虫,谁喜欢吃毛毛虫?我们学小ji把毛毛虫吃掉好吗?双手的食指与大拇指捏住纸,一边念儿歌,一边将纸条撕成一小块一小块。自编儿歌(毛毛虫、长又长,小小鸡、快快来,一口一口吃掉它)幼儿练习撕纸。

  (3)教师讲解示范拼贴。

  将纸片翻过来,抹上浆糊,再贴在苹果的轮廓内,纸片不能重叠在一起,不要贴到轮廓外面。

  (4)幼儿操作,教师巡回指导。能力弱的幼儿请家长帮忙。

  四、展示作品。

  展示好的作品,表扬画面整洁,能将纸片贴在轮廓以内的幼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综合活动教案:大苹果》摘要:看看谁发现的最多。引导幼儿从苹果的形状、颜色、味道等方面谈论。 2集中讲述。 师:谁来说说苹果是什么样子的?摸上去怎么样?闻一闻什么味道?吃在嘴里什么味道?苹果有什么颜色?苹果外面有什么?里面有什么?教...
相关文章小班科学教案:虫子和苹果小班综合活动:《快乐苹果园》
幼教小班数学教案-摘苹果小班秋天主题教案:苹果橘子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