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能够有效预防小儿过敏

2010-09-21  | 母乳 过敏 小宝 

  近年来,哺乳的母亲越来越多,这是一件非常可喜的事。母乳是最适合宝宝的食物,是最不会引起过敏的食物,也是过敏体质的宝宝最适合的食物。母乳的好处非常多,例如:对免疫系统的保护作用可以抵御病菌的侵犯、建立亲子间的关系有益于宝宝心智上的发育等都是。

  母乳尤其是初乳含有很丰富的A型免疫球蛋白与许多因子,如有杀菌作用的蛋白可以使新生的小宝宝免于疾病的侵犯。医学研究报告中指出,母乳确实可以降低腹泻、呼吸道感染、中耳炎与哮喘的发病。因此,母乳喂养是宝宝健康的不二法门。

  母乳,在免疫系统中,对过敏的保护机制目前医学界还不是很清楚。不过大部分学者认为母乳抗过敏的机制有预防、降低与延迟的作用。而且建议:至少给予宝宝四到六个月的母乳,如此对宝宝过敏症状的发生有预防的作用。

  对于有过敏体质的的妇女,则必须重视饮食,以减少胎儿过敏体质的发生机率。宝宝出生后,妈咪的饮食更需要遵守下列原则:

  一. 每天必须服用1500毫克的钙元素,以补充没有摄取牛奶的缺失。

  二. 避免容易引起过敏食物,如鸡蛋、牛奶、鱼、花生、小麦、贝壳类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母乳喂养能够有效预防小谤过敏》摘要:如此对宝宝过敏症状的发生有预防的作用。 对于有过敏体质的的妇女,则必须重视饮食,以减少胎儿过敏体质的发生机率。宝宝出生后,妈咪的饮食更需要遵守下列原则: 一. 每天必须服用1500毫克的钙元素,以补充没有摄...
相关文章预防宝宝过敏,延迟添加辅食防范婴儿添加辅食过敏的技巧
母乳喂养能预防小儿过敏孩子易过敏可能孕期惹的祸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