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科学教案:认识蔬菜

2010-09-19  | 西红 蔬菜 中班 

  活动目标:

  1、知道不同的蔬菜有不同的生长方式。

  2、按照蔬菜的食用部分,对蔬菜进行简单的分类。

  3、培养幼儿的合作能力和记录能力。

  教学准备:

  蔬菜图片若干、疏菜整株与部分的课件、蔬菜分类统计表每组一张。

  教学过程:

  一、回忆蔬菜?

  1、帮助幼儿回忆都吃过什么蔬菜?

  2、是什么样子的?

  二、蔬菜是怎样长出来的?

  教师出示常见的具有代表性的几种蔬菜如:西红柿、白菜、土豆、藕请小朋友辨别一下是哪种蔬菜,并找出我们吃的部分。

  教师出示蔬菜的整体余局部的课件,帮助幼儿理解不同的蔬菜有不同的生长方式。(有的长在土里;有的长在水里;有的吃地上的茎叶;有的吃底下的茎)

  分析与反思:看到整棵蔬菜的图片,孩子们发出阵阵惊叹:鈥溤次骱焓潦浅ぴ谑魃系拟濃溚炼乖闯ぴ谕晾铮炼故骰箍咨幕剽濃溤春苫ǖ母褪桥貉解澦孀藕⒆用堑恼笳缶旧堑暮闷嫘谋怀浞值募し⒊隼矗靶巳ひ脖怀浞值牡鞫鹄矗锏搅撕芎玫慕萄Ч5氢溚计氏肘澋姆绞阶芨芯跻T恫徽媸担绻疃笔蹦艽⒆硬喂幌虏嗽埃嘈藕⒆用堑挠∠蠡岣羁蹋斫庖不岣赋埂

  三、蔬菜分类。

  出示多种整株蔬菜,请幼儿根据我们吃的部分进行分类。大体分为(叶菜类、瓜果类、根茎类)

  幼儿分组讨论确定记录的方法,完成常见蔬菜分类统计表。

  教学反思:

  在幼儿分组完成蔬菜种类统计表这个环节,我给孩子们留下了充分发挥自主性的空间,每组幼儿可以共同讨论并确定本组的记录方法(有的绘画、有的用符号代表)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并且培养了他们相互合作的能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科学教案:认识蔬菜》摘要:荷花的根就是藕呀随着孩子们的阵阵惊叹声,他们的好奇心被充分的激发出来,学习兴趣也被充分的调动起来,达到了很好的教学效果。但是图片呈现的方式总感觉遥远不真实,如果活动当时能带孩子参过一下菜园,相信孩子...
相关文章中班数学:数一数,比一比中班主题教案:蔬菜乐园
幼儿园中班教案案例[英语] 蔬菜Vegetables《菜园里》教案(新课标)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