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将获交通安全保险

2010-09-16  | 交通 儿童 中小 

  交通意外,重在预防

  预防儿童交通意外事故,主要应从如下几个方面着手。

  一、幼儿园、小学要增设交通安全课程,让儿童们懂得一些交通安全知识,熟悉各种交通信号和标志,使之能做到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二、要教育儿童不要在街道上和马路上踢球、溜旱冰、追逐打闹以及学骑自行车等。

  三、年龄较小的儿童过马路时,应该由成人带领。小学生上下学时,不可多人横排行走,不要互相推搡打闹;过马路时应看清指示信号。城郊及农村没有人行道,儿童过马路时应左看右看,不要突然横穿马路。

  四、要教育儿童不要在汽车、拖拉机、摩托车上乱摸乱动,也不要在汽车、拖拉机下面玩耍或睡觉。

  五、要教育儿童无论是坐公共汽车还是其他车辆,都应坐稳,不可在车厢内跑来跑去。不要坐在卡车的车厢栏板和货堆顶上,以免急刹车掉下来发生意外。乘坐小车的儿童,一定要系好安全带。

  六、过铁道口时,要看清信号灯,不可盲目通过。当火车通过铁道口时,要站在离铁轨5米以外处,不要靠得太近。

  七、骑自行车的儿童,应遵守交通规则,不要骑车带人。骑车要注意靠右侧行驶,不要在机动车道上行驶。

  八、不要突然从汽车的前面跑过去。在街上行走时,也不要突然从汽车后面跑过去,以避免和来往的车辆相撞而造成意外伤害。

  九、为了保证儿童的生命安全,家长们应注意子女的穿着打扮。例如给儿童戴上黄色或红色的帽子,红色的上衣或裤子,背上红色的书包等。其目的是提醒司机的注意,这样可减少意外事故的发生。

  交通意外伤害已成为中小学生安全的头号威胁。昨天,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简称关工委)宣布,将为全国中小学生引入交通安全保险的公益性保障机制,计划在十年内覆盖全国中小学生。与此同时,让学生们倍感亲切的鈥溞』泼扁澮步段煌ò踩曛久保⒛谥醚仍畔⒖ā

  据公安部门统计,每年全国中小学生因道路交通事故死亡4000余人,伤残数万人,给无数家庭带来巨大痛苦和经济负担。目前中小学生仅有校园方责任保险,该保险只负责校园内发生的意外保险责任,不承担校门外的意外事故责任。但实际上,学生安全事故绝大部分都发生在校外。

  即将推行的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外险,由新华保险承保,保险责任将涵盖上学、放学途中,及双休日、法定节假日期间参加由校方组织的活动时,因交通安全事故所导致的意外伤害,包括身故、残疾、烧烫伤以及医疗费用等。

  从今年10月中旬开始,中国关工委计划分阶段为中小学生参保,凡佩戴交通安全标志帽的学生都会拥有一份鈥溔行⊙煌ò踩馔馍撕ο这潯;疃秩酵平紫仍诰┙蚧τ逅拇蟪鞘惺缘悖芙峋;第二步向全国地级城市区域扩展;第三步在全国县级以下区域推广。

  鈥溔舨恍页鱿眨行⊙上硎2000元以下小额案件30分钟结案,大额理赔款提前支付,全国无障碍通赔,医疗机构鈥樎躺戎ǖ棱櫟缺憷瘢罡吲飧督鸲羁纱10万元。鈥澬禄O障喙馗涸鹑吮硎荆O铡⒓本戎行摹⒁搅苹谷胶献鳎纬筛哺侨闹行⊙煌ㄒ馔饩仍逑担鱿蘸罂稍诘钡鼐徒飧叮禄O彰吭禄峤飧肚榭鼋惺莘治稣砗螅峁└毓の

  不过,昨天关工委没有明确学生家长是否需要为交通意外险买单,称具体方案将在下月启动仪式上再公布。业界推测,该险种会突出公益性,可能主要由社会慈善机构、企业公益捐款来承担保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小学生将获交通安全保险》摘要:意外。乘坐小车的儿童,一定要系好安全带。 六、过铁道口时,要看清信号灯,不可盲目通过。当火车通过铁道口时,要站在离铁轨5米以外处,不要靠得太近。 七、骑自行车的儿童,应遵守交通规则,不要骑车带人。骑车要...
相关文章交通安全从儿童抓起中小学交通安全教育
让孩子远离“马路杀手”小学生社区讲安全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