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案:平衡凳游戏

2010-09-15  | 创想 平衡 教案 

  设计意图:

  幼儿健康包括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两个主要方面,一个健康的幼儿,既是一个身体健全的幼儿,也是一个鈥溣淇焘潯⑩溨鞫潯⑩湸蟮ㄢ潯⑩溩孕赔潯⑩溊钟诮煌潯⑩湶慌吕砚澬睦斫】档挠锥S锥谄胶饽芰Φ姆⒄故欠浅V匾模淙辉谔辶ι隙杂锥母汉闪Σ淮螅窃谛睦砩系囊笕雌母摺K笞⒁饬Ω叨燃校苡行У乜刂谱约旱囟鳌⑿形约扒楦械龋骱萌淼鼗疃K砸惶煤玫钠胶饣疃悄芎芎么偈褂锥硇暮托撤⒄沟摹

  我校丰富的社区资源(体育科部建造的拓展基地),让我接触了鈥溁馔卣光澱庖蛔ㄒ担慕逃砟钋∏捎搿队锥敖逃傅几僖返敝刑岢龅拟溕硇暮托撤⒄光 不谋而合。所以我设计的这一物多玩鈥斺斊胶獾实奶逵疃踩谌肓嘶馔卣沟闹傅妓枷耄庠诖俳锥硖宸⒄沟耐保嘌腔嘉⒅鞫聪搿⒔饩鑫侍獾哪芰陀鍪鲁磷爬渚病⒂掠诳朔训男睦硭刂室约巴沤岷献鳌⒏挥性鹑胃械牧己闷分省

  活动目标:

  1、通过多种平衡凳游戏,发展幼儿的灵敏、力量和协调性。

  2、培养幼儿积极思维、主动创想团结合作、富有责任感的品质及遇事沉着冷静、勇于克服困难的良好心理素质。

  3、让幼儿体验成功的喜悦、运动的快乐。

  活动准备:平衡凳12条

  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

  1、活动手腕、脚踝

  2、热身操

  二、基本部分

  1、幼儿自由选择平衡凳,探索创造平衡凳的各种玩法。

  2、教师组织幼儿集中展示比较有新意和锻炼价值的几种玩法,并让幼儿选出三种感兴趣的进行练习。

  3、将选出的三种动作串起来,幼儿分成四队进行平衡凳竞赛。(两遍)

  4、老师教授平衡凳趣味游戏

  ①幼儿尝试十人同时站上一条平衡凳。(如果都成功直接进入④)

  ②择优示范,请他们谈谈为何能成功,并总结归纳出如下几点:

  a、要稳住重心,不要摇晃,不要推挤。

  b、多想到同伴,采取紧贴和侧站的方式,以增加空间。

  c、间隔幼儿手臂互拉的技巧。

  ③请幼儿们再次活动,牢记同伴获得成功的经验:控制平衡,站的姿势,要有序。

  ④结合已有经验,增加难度,再次游戏。

  将两条平衡凳并在一起,减小空间,让二十名幼儿站上去。

  ⑤如果失败,引导幼儿分析原因,再次尝试。如果再次失败,教师将协助幼儿完成,并告诉他们要注意的地方,然后再集体完成一次。

  ⑥如果成功,老师加入再玩一次。用表扬的方式告诉他们成功的所在。

  ⑦一起感受成功的喜悦,欢呼。

  三、结束部分

  鈥溚媪税胩欤硖謇劾鄣陌桑浚衷诹礁鲂∨笥鸦ハ喟镏茨σ幌拢潘煞潘赦潯

  (老师可对活动进行讲评)

  活动延伸:

  和幼儿一起交流分享没完成任务时的沮丧心情,及通过合作,互相帮助后全体站上平衡凳的喜悦心情,引导幼儿认识到只要开动脑筋,相信自己,团结合作,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体育教案:平衡凳游戏》摘要:在心理上的要求却颇高。它要求注意力高度集中,能有效地控制自己地动作、行为以及情感等,协调好全身地活动。所以一堂好的平衡活动是能很好促使幼儿身心和谐发展的。 我校丰富的社区资源体育科部建造的拓展基地,让...
相关文章[幼儿园大班健康教案]以体育活动促进幼儿全[幼儿园中班健康教案]幼儿园中班幼儿体育活
大班体育活动:不倒翁幼儿园托班教养锻炼篇•体育游戏 走平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