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变形记

2010-09-14  | 变形 变形记 长颈鹿 

  一、活动目标

  1、了解故事中小猪通过模仿改变自己的多种尝试,感受故事情节的趣味。

  2、发挥想象,大胆讲述小猪变形的有趣经历。

  3、理解做自己,最幸福的道理。

  二、 活动准备

  小猪变形记PPT

  三、活动过程:

  1.导入:

  (1)出示封面,你在封面上看到了什么?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小猪有翅膀;字变形了鈥︹︹Γ

  (2)小猪装上翅膀、尾巴是想干什么呢?

  (3)这几个变形的字你们认识吗?这是这本书的题目叫鈥溞≈肀湫渭氢潯

  2.欣赏阅读故事

  (1)引导幼儿观察:你们猜小猪在干什么?你猜它心里在想什么?请你学学小猪无聊的样子。

  (2)小猪碰到了谁?长颈鹿在干什么?小猪心里会怎么想?

  (3)小猪踩着高跷是要学谁啊?它为什么要学长颈鹿呢?现在的心情怎么样?

  (4)小猪现在像长颈鹿一样高了,心里很开心,它迫不及待地出门了,在路上它碰到了斑马。它会跟斑马说什么呢?斑马又会怎么说?

  (5)小猪怎么了?你觉得小猪适合做长颈鹿吗?没关系,小猪又有了好主意。它回家拿了刷子和黑色、白色的颜料,它想干什么呢?

  (6)小猪斑马又遇到了谁?大象在干什么呢?小猪会对大象说什么?大象会怎么回答它?又会做什么呢?

  (7)大象说完,哗啦!就用水把小猪的斑马纹冲得一干二净,小猪很生气,可它又有了好主意,猜一猜这次它想变谁?为什么小猪会想变大象?

  (8)它会怎么变大象?

  3.大胆想象小猪的变形经历

  (1)如果小猪变大象失败,它还会想变成谁呢?为什么?它会怎么变呢?请你猜一猜。

  (2)我们的想法可真多呀,小猪到底又变成了谁呢?我们一起到书上去找答案吧,请小朋友先安静的看,看完了告诉老师你最喜欢哪一副图片。

  4请幼儿集体阅读PPT余下部分。

  (1)阅读后的讨论:小猪成功了吗?它都变成了谁?是怎么变的?你觉得那一页最有趣?

  (2)小猪学了这么多动物都失败了,小猪躺在泥塘里心里会想什么呢?你有什么话想要对小猪说的吗?

  (3)你们想知道小猪最后怎么样了吗?我们一起来看看故事的结局。

  (4)教师讲述故事结局。

  5.明白道理:做自己最幸福

  (1)小猪为什么又做回了自己?

  (2)小结:鈥準茄剑≈硭恍囊谋渥约旱耐庑稳ツ7卤鹑耍氪又谢竦每炖郑墒遣还芩僭趺茨7拢鹑硕妓挡幌瘢阶詈笏欧⑾肿鲎约菏亲羁炖值摹N颐敲扛鋈硕加凶约禾乇鸬牡胤剑П鹑耸呛芾鄣模鲎约翰攀亲羁炖帧⒆钚腋5拟

  教学反思:

  1、教材及环节

  《小猪变形记》是英国插画家本?科特创作的一本图画书。书中向我们讲述一只小猪突然百无聊赖,就想体验别的动物的生活。他满脑子奇异的想象,用各种办法模仿长颈鹿、斑马、袋鼠、鹦鹉等动物。但遗憾的是,这些创举都以失败告终。正当小猪被一连串失败打击得失去信心时,它又受到另一头猪启发,找到了真正属于猪的乐趣。活动开始请幼儿看封面,从而知道是讲小猪的故事。从鈥溦庖恢恍≈砗懿豢拟澘剂撕托≈砉餐罢铱炖值穆贸蹋私庑≈硗ü谋渥约旱男翁罢铱炖值墓獭T谛郎突姹竟讨蟹⒒酉胂螅虏夤适虑榻诘姆⒄梗芊岣挥锥南胂竽芰Α;疃薪淌δ芄灰煊锥黄鹪亩痢⒁黄鹦郎屯蓟椤⒁黄鸫蟮ń彩鲂≈肀湫蔚挠腥ぞ=淌陀锥溆炝似降鹊氖ι叵担傧至擞锥南喙厣罹椤

  2、不足:

  ①、幼儿猜测环节中,幼儿讲的还不够,教师可以适当的引导。

  ②、背景音乐太大声了。

  ③、幼儿学长颈鹿的环节,结束的太快,应让幼儿更深的感受做长颈鹿那种高告的自豪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猪变形记》摘要:,你在封面上看到了什么?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小猪有翅膀;字变形了……… 2小猪装上翅膀、尾巴是想干什么呢? 3这几个变形的字你们认识吗?这是这本书的题目叫小猪变形记。 2.欣赏阅读故事 1引...
相关文章让孩子暑期健康安全“变形”《变形金刚》新一代玩具即将上市
二年级趣味数学:圆圆变形记[童话知识] 童话创作技巧之五:变形与童话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