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健康教案:小手可以做什么

2010-09-14  | 大班 小手 线团 

  设计意图:

  在小班学习过程中,我们常常见到关于手的教学活动,而中大班教师却忽略了幼儿对手的再次了解和延伸。手是我们身体重要的一部分,更是我们不可缺少的帮手,此次活动就是为了提高大班幼儿对手的深入认识,了解手的重要作用并进行想象延伸,小手可以做什么?

  活动目标:

  1、通过自主活动,发展幼儿的动手探索操作能力和创造能力。

  2、通过自我尝试操作,知道手的用处很大,可以用手做许多事情。

  3、知道自己长大了,应该做力所能及的一些事情,而这些都需要手的帮忙。

  4、乐意分享自己和别人的快乐。

  活动准备:

  角 色 区:废旧纸、衣物、玩具;皮筋、线团、酸奶瓶若干等。

  角色区二:室内环境一角,劳动工具几件。

  探 索 区:磁力玩具如小猫钓鱼等 。

  泥 工 区:小铲子、小水桶、泥土等。

  环境创设:作品展示区

  活动过程:

  活动手指玩游戏。

  1、介绍新增设的工作区。

  2、幼儿按自己的兴趣和意愿进入活动区活动。

  3、教师时刻观察幼儿,适时指导幼儿使用材料,如剪刀握紧了剪东西会快,小手也不会累;玩泥时是否加了适量的水。

  4、师生交流与共享。(请幼儿将作品放在展示区,鼓励幼儿将 自己的作品介绍给同伴,进而互动学习。

  活动延伸:

  讨论:我们应该怎样保护自己的手?

  手的本领很大,能为我们做许多事,假如我们没有了手,会很不方便。所以我们要注意保护手。那我们应该如何保护自己的手呢?如:不玩尖锐的东西,不用刀子或剪刀把手弄破,不做危险的事,不咬手指头,注意保持手的卫生,勤剪指甲、勤洗手,冬天还要擦护手霜等。

  大班心理卫生健康活动教案:我要天天高兴快乐

  设计意图:

  生气是当人遇到不称心、不如意或对不合理现实的一种情绪反应。一般来说,生气应该是正常的情绪反应,但若幼儿遇事经常生气,而且将生气作为对外界的一种经常性的持久的反应,那就是不正常的行为了。经常生气、发脾气的孩子一般心胸比较狭窄,自我中心相当严重。因此,我设计了鈥溛腋咝耍铱炖肘澱庖换疃ü嗝教濉⑻富啊⒂蜗返然疃逃锥Щ嵊梦⑿θッ娑陨睿嘌锥淖晕铱刂颇芰Α

  [心育目标]

  1 、教幼儿学会用积极的态度去面对生活,学会与同伴友好相处。

  2 、教幼儿在日常生活中学会思考解决问题的方法,知道高兴快乐有利于身体健康。

  渗透目标培养幼儿的自我控制能力,为养成活泼开朗的性格奠定基础。

  [活动准备]

  1 、多媒体《别来烦我》

  2 、微笑卡,音乐磁带,录音机

  3 、区域活动准备工作

  [活动过程]

  (一)《我高兴,我快乐》教幼儿在日常生活中,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和不当行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健康教案:小手可以做什么》摘要:此次活动就是为了提高大班幼儿对手的深入认识,了解手的重要作用并进行想象延伸,小手可以做什么? 活动目标: 1、通过自主活动,发展幼儿的动手探索操作能力和创造能力。 2、通过自我尝试操作,知道手的用处很大,...
相关文章托班综合教案:小手小脚语言教案:万能的手
亲子游戏:小手拍拍小班语言:万能的小手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