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音乐:小青蛙的家

2010-09-14  | 青蛙 戏剧 表演 

  活动目标:

  1 、用自然的声音,有表情的演唱歌曲《小青蛙找家》;

  2 、能在音乐戏剧表演《小青蛙找家》中担当一个角色,边唱边进行表演;

  3 、在律动表演《爷爷、爸爸和我》时,能配合音乐模仿在生活看到的或体验到的爷爷、爸爸和小朋友的走路的姿态及神态,体验x鈥 、x 、x三种节奏的不同长短。

  4 、在音乐戏剧表演和律动表演活动中能与其他同学配合,并体验到与他们合作表演的快乐。

  重点:

  1 、在律动表演《爷爷、爸爸和我》时,能配合音乐模仿在生活看到的或体验到的爷爷、爸爸和小朋友的走路的姿态及神态,体验x鈥 、x 、x三种节奏的不同长短。

  2 、用自然的声音,有表情的演唱歌曲《小青蛙找家》;

  难点:

  能在音乐戏剧表演《小青蛙找家》中担当一个角色,边唱边进行表演;

  活动准备:

  1 、教科书、钢琴;

  2 、课件、录音机、磁带、小青蛙头饰

  教学过程:

  一 、导入:

  1 、师生问好。

  二 、听赏《小鸟》 《狮王》:

  1 、导入:

  鈥溄裉炖鲜ο敫蠹医惨桓觥缎∏嗤苷壹摇返墓适拢︹︹

  2 、歌曲学唱。

  1) 教师示范唱歌曲。

  2) 全曲听唱法进行教学,教师在全曲演唱时,学生可以边听边击拍,例如:第一拍拍手,第二拍拍腿。

  3) 引导学生把握念白部分的节奏,要轻声念白,象唱歌一样念白。

  3 、歌曲的感情处理。

  第一乐句描绘几只小青蛙四处找家的情景,演唱时轻快活泼。

  第二、三乐句采用念白的形式写成,声音要自然、明亮,切忌喊叫。

  第四乐句表现了小青蛙找到家时的快乐心情,演唱时亲切欢快、充满安全、幸福的感觉。

  3 、音乐戏剧表演。

  1) 将全班同学分成几个组,以分组表演为基本组织形式。

  2) 学生自己报要担任的角色。

  4 、全班同学音乐戏剧表演。(展示课件里的背景画面,学生随着音乐进行表演)

  活动结束:

  鈥溄裉煳颐遣唤鲅Щ崃恕缎∏嗤苷壹摇氛馐赘枨钩⑹粤艘衾窒肪绫硌荩蠹业谋硌莘浅5牡轿唬Ч芎谩b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音乐:小青蛙的家》摘要:到的或体验到的爷爷、爸爸和小朋友的走路的姿态及神态,体验x— 、x 、x三种节奏的不同长短。 4 、在音乐戏剧表演和律动表演活动中能与其他同学配合,并体验到与他们合作表演的快乐。 重点: 1 、在律动表演《...
相关文章[幼儿园小班艺术教案]音乐活动:小青蛙捉害小青蛙(小班综合)
小班:小青蛙捉虫子小班语言:池塘里的小青蛙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