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免疫力低的表现及原因

2010-09-09  | 免疫 继发 免疫力 

  婴儿免疫力低的表现是怎么样的?用什么作为衡量婴儿免疫力低的标准呢?婴儿免疫力低的原因又是什么?

  (一)、 3种鈥溍庖吡Φ拖骡

  大多数人的眼里,免疫低下就是经常容易得病,但这仅仅是表面现象。

  免疫低下可以分为三种情况:先天性免疫低下、后天继发性免疫低下和生理性免疫。前二者属于病态,需要治疗,生理性免疫低下一般不需要治疗。

  1、 生理性免疫低下

  生理性免疫低下,实际上是人体生存的一个过程,不属于病态。类似于人类的智力发育,谁也不会或不应该要求孩子具有与成人相同的智力。

  生理性免疫低下的表现一般没有上述两种免疫低下严重。感染症状也主要是上呼吸道,如感冒等,而不是脑炎、脑膜炎、败血症等严重感染。

  2、 先天性免疫低下

  先天性免疫低下,医学上也称为免疫缺陷,是组成免疫系统的某种或多种组分由于基因突变等因素而丧失了原有的功能,发生免疫低下,病情较严重。这类疾病在免疫低下的孩子中比例较少,一般得病较重,持续时间也较长。

  3、 后天继发性免疫低下

  后天继发性免疫低下,顾名思义是由于其他某些因素引起的免疫低下,这类疾病经过去除免疫低下的病因后,免疫功能往往都可以恢复。引起后天继发性免疫低下的原因常见于感染、药物、营养不良和其他疾病。

  (二)、容易免疫低下的宝宝

  路经常得病,如败血症、中耳炎、脑膜炎、腹泻、皮肤感染等,尤其是多次发生严重感染的宝宝。

  路得病后治疗效果不佳,疾病长期不愈的宝宝。

  路正常预防接种后出现严重感染的宝宝。

  路长期服用可能影响免疫功能的药物的宝宝。

  路有肿瘤、白血病等疾病的宝宝。

  对怀疑有免疫低下的孩子,首要的问题是弄清楚属于三种免疫低下中的哪一种。这需要有经验的医生借助有效的检查进行诊断,而且对免疫低下的诊断需要较系统的实验室检测条件。明确免疫低下的类型,对于疾病治疗是十分重要的。

  宝宝免疫力低下9个原因

  1。环境不良 大气污染或被动吸烟等,污染的空气进入呼吸道,影响肺的换气功能。

  2。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的缺乏 如缺乏钙,锌,铁,维生素A、维生素D等,均可导致宝宝营养不良,抵抗力下降。

  3。滥用激素有些看护人对发热机理不了解,恨不得一贴药就手到病除,还有一些医生不耐烦看护人的唠叨,或者害怕对自己不信任从而流失病员,就给宝宝运用激素。久而久之,患儿产生了依赖性,免疫功能也因此受到影响。

  4。患有先天性疾病 比如先天性心脏病、先天肺发育不良等。

  5。患有免疫缺陷病 这类宝宝是因先天性缺乏一些抗体或合成酶,在临床因为化验项目不齐全,一般的医院不具备条件,还检查不出来。

  6。滥用抗生素 不管病情需不需要都用,并多次更换,产生耐药性,打乱了人体的一些平衡。

  7。 擅自停药 患病后,疗程不够,擅自停药,发烧一退就停药,细菌长期处于隐伏状态,一旦受凉,容易引发疾病。

  8。不良的习惯我们发现一些宝宝睡前吃东西,或抱奶瓶入睡的,也很容易诱发感冒;不刷牙或不漱口的孩子,最容易嗓子发炎。这些都会造成宝宝免疫力下降。

  9。临床误诊比如婴幼儿哮喘,尤其是一种叫咳嗽变异性哮喘,最容易误诊,宝宝表现和感冒或肺炎很像,感冒咳嗽反复发生,老按感冒治疗,效果暂时缓解。另外应当注意的是,近几年结核病也有升高趋势,一定要及时确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免疫力低的表现及原因》摘要:疫低下和生理性免疫。前二者属于病态,需要治疗,生理性免疫低下一般不需要治疗。 1、 生理性免疫低下 生理性免疫低下,实际上是人体生存的一个过程,不属于病态。类似于人类的智力发育,谁也不会或不应该要求孩子具...
相关文章如何才能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冬季如何提高宝宝免疫力
了解免疫力不高!不快!不强!警惕宝宝的免疫力低下
兰菌净疫苗该不该给孩子打 兰菌净疫苗的副作用
麻腮风疫苗注射后的注意事项 什么情况下宝宝不适
麻腮风疫苗的作用 麻腮风疫苗注射后的护理
甲流疫苗是什么 甲流疫苗的副作用
可以去香港接种乙脑疫苗吗 去香港接种乙脑疫苗的
乙脑疫苗宝妈们必须知道的知识 为什么要接种乙脑
麻疹疫苗的作用是什么 麻疹疫苗有什么副作用
不要让流脑疫苗成为鸡肋 如何正确的注射流脑疫苗
流脑疫苗的作用是什么 流脑疫苗有用吗
进口百白破和国产百白破的区别 百白破疫苗是打自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