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妈妈何时给婴儿开奶为宜

2010-09-09  | 立得 婴儿 泌乳 

  现在产科制度改革后,婴儿在出生后就可以和乳母同室,也取消了定时喂奶的办法。同时,只要新生儿想吃,产妇就可立即给吃,不受任何时间限制。乳母时时受到婴儿吸吮乳头的刺激,泌奶量就会越来越多。

  另外初乳对婴儿也是极有好处的,所以给婴儿开奶以越早越好,产妇还未泌乳时即可开始让婴儿吸吮乳头,以促使早泌乳。

  婴儿出生后,要立即让乳母建立泌乳、排乳和控制泌乳的反射;让婴儿建立觅食、吸吮和吞咽反射。要让母与子的皮肤及早接触。好在现在的医院在婴儿出生后,医护人员给擦干羊水、处理好脐带后,会立即把婴儿抱到乳母怀中,这样可使乳母的三个反射尽早建立,而反射建立得越早、越快,下奶就越早、越多。过去,产妇在婴儿出生后4~6小时才开奶喂奶的做法,是不利于母乳喂养的。许多婴儿,尤其是早产儿、巨大儿,如果不早早开奶,会造成出现低血糖,危害健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后妈妈何时给婴儿开奶为宜》摘要:儿想吃,产妇就可立即给吃,不受任何时间限制。乳母时时受到婴儿吸吮乳头的刺激,泌奶量就会越来越多。 另外初乳对婴儿也是极有好处的,所以给婴儿开奶以越早越好,产妇还未泌乳时即可开始让婴儿吸吮乳头,以促使早...
相关文章产后腰痛、足跟痛正常吗“老朋友”归来记--产后养护
新妈妈:产后何时催乳佳产后何时开始哺乳好?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