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新生儿红臀

2010-09-06  | 新生 新生儿 油膏 

  由此看来,预防红臀的主要方法是勤换尿布。新生儿大小便次数较多,只有及时换尿布,才能保持臀部皮肤的清洁干燥。每次大便后要用温水洗屁股,洗完后一定要用毛巾吸干,不能在湿时擦粉。其次是正确使用扑粉和油膏,一般在未发生红臀前可适当使用,起到润滑和保护皮肤的作用。

  红臀发生后,必须根据不同的创面采用各种不同的方法,切忌乱涂粉或油膏。除了以上两方面外,家长还要注意尿布的选择和使用。布料选用柔软、吸水透气性能好的纯棉布,用过的尿布应先浸在水中半小时后再洗,肥皂水一定要漂清,然后在太阳下晒干。阴干的尿布常留有一定水分,最好放在热水袋或烫斗上烘一下,使尿布干燥。

  红臀又叫尿布疹,是新生儿常见的皮肤病,大多由护理不当造成。常见原因是没有及时换尿布,再加上外面用塑料尿布衬垫,使臀部皮肤经常处在潮闷的环境中,受尿屎中氨的刺激而发生。红臀开始时,仅在每侧臀部中心处发现两块鈥滊僦煸吴潱潭鱿智鹫睿煨旆⑸永谩⑵扑稹K嬷焱蔚拿婊苍嚼丛酱螅鸾ヂ拥酱笸饶诓唷⒒嵋醯却Γ跋煨律秤⑺叩日I钋榭觥

  女婴小便更容易浸湿臀下的尿布,因此发生红臀的比例较男婴高。折叠尿布时注意女婴在臀部稍厚些,更需勤换、勤洗,保持臀部干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预防新生儿红臀》摘要:各种不同的方法,切忌乱涂粉或油膏。除了以上两方面外,家长还要注意尿布的选择和使用。布料选用柔软、吸水透气性能好的纯棉布,用过的尿布应先浸在水中半小时后再洗,肥皂水一定要漂清,然后在太阳下晒干。阴干的尿...
相关文章新生儿皮下坏疽如何预防和治疗新生儿臀红的的预防方法
新生儿如何预防感染预防新生儿天疱疮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