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新生儿健康体魄的细节

2010-09-04  | 长牙 新生 体魄 

  衣 科学添减 单独清洗

  季节变化时要特别注意宝宝的穿衣量。在由夏入秋、由秋入冬的时节,慢慢地替他添加衣物,让他循序渐进地感受气温变化。

  很多家长因为害怕宝宝着凉,总是给他穿得特别厚实。其实宝宝的基础体温比成年人要高,也更怕热,可以让他适当穿少些(国外专家的建议是小宝宝甚至可以比大人穿得更少)。这样既让他适度感受了鈥溊溻潱庇侄土读颂逯剩辉谟啥氪骸⒂纱喝胂氖保 鈥溔韧牙浯┾潱×坎灰盟蠓鹊睾隼浜鋈龋蛭陆ソケ渑耐保【部蓟钤玖恕

  不管是在哪个季节,只要宝宝身上出汗了,在不方便脱衣时,都应及时用细软的棉布替他擦去汗珠,避免他吹到冷风。

  清洗衣物时,应该把宝宝的衣物(尤其是内衣)取出来,单独以手清洗。这样既可避免大人衣服上的细菌鈥溠昙扳澅ΡΓ部梢苑乐瓜匆禄胁辛舻南妇趾ΡΡΑ

  食 绿色进食 多喝开水

  尽量让宝宝吃母乳。如果你选择人工喂养,冲泡奶粉的水最好在隔天晚上就准备好,经过一晚上的释放氯气,清晨再煮一下,煮沸后再多烧个7、8分钟。等宝宝会吃饭了,尽量让他吃新鲜的饭菜,用小奶锅单独为宝宝煮些面条和稀饭是很方便的事哦,千万不要因为怕麻烦而让他吃剩菜剩饭。待长牙了的宝宝嘴馋想吃零食时,可以把苹果、梨子、胡萝卜等切成小小的、他喜欢的形状,让他自己拿着吃,他肯定很喜欢。

  有些人只给宝宝喝纯净水,殊不知纯净水在鈥湸烤烩澋耐保讯匀颂逵幸娴木阂补肆恕R虼宋一故墙ㄒ楦魑话职致杪韪Ρ戎蠓泄陌卓伞

打造新生儿健康体魄的细节

  行 户外散步 鼓励运动

  有的宝宝不好动。为了让他活泼起来,可以带他去室外,多看看其他小朋友做游戏的情形,来刺激他运动的欲望。

  不过,在宝宝还没有足够的抵抗力时,应少带他到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如果要散步,就在公园里吧!选个风和日丽的好天气,在绿地里让他蹒跚学步,追追蝴蝶逗逗小鸟;当走在车流滚滚的马路上时,最好抱他起来,让他少呼吸沉淀在空气下层的含重金属的混浊空气。对于有过敏史的孩子来说,空中飘扬着的花粉、孢子、浮尘等都有可能是过敏原,因此要特别留意,并记得随身带上抗过敏药物。

  住 亲疏有致 和乐融融

  为宝宝准备一张小床,紧靠在爸爸妈妈的大床旁边。这样他既有独立宽敞的栖身之地,又能感受到一家人其乐融融的氛围,安然入睡。卧室多开窗通风,并留意宝宝有没有出汗,及时替他添减被褥。

  在外工作忙碌了一天的爸爸妈妈,下班回家见到宝宝后,总是忍不住又亲又抱;家中来了亲友和访客,也少不了对可爱的宝宝逗弄一番。其实对于还不能自由走动的宝宝来说,最大的细菌来源正是来自这些亲近他的大人们。所以在抱宝宝前,先认真仔细地洗个手吧。也许对客人提出这个要求多少让你有些难以启齿,其实,只要诚恳地告诉他们宝宝抵抗力还弱,容易被感染,相信他们还是会理解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打造新生儿健康体魄的细节》摘要:哪个季节,只要宝宝身上出汗了,在不方便脱衣时,都应及时用细软的棉布替他擦去汗珠,避免他吹到冷风。 清洗衣物时,应该把宝宝的衣物(尤其是内衣)取出来,单独以手清洗。这样既可避免大人衣服上的细菌殃及宝宝,也...
相关文章让新生儿在睡眠中健康成长宝宝是在睡眠中长大的
新生儿要减少同外人接触新生儿及分类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