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忽视给宝宝剪指甲

2010-09-04  | 指甲 阿海 指甲剪 

  阿海最近为了宝宝的指甲问题烦恼。原来,阿海才20天的宝宝总喜欢抓自己的脸,用力大一点,指甲就会将嫩嫩的小脸划破。

  想帮宝宝剪指甲吧,但拿起宝宝那小小的手,阿海就总下不了手。鈥溛易芫醯蒙晕⒋罅σ坏悖突岚驯ΡΦ氖旨羝啤b澠涫担⒑5奈侍獠簧傩率指改付加龅焦钦咛匾獠煞昧艘晃还慈肆郝杪瑁盟探倘绾伟锉Ρ糁讣住

  不要给婴儿戴手套

  有的家长怕为孩子剪指甲伤到孩子,但是指甲长了又怕宝宝自己划破自己的脸,就为宝宝戴上手套。儿科梁医生说,这对宝宝的健康不利。

  梁医生说,戴手套看上去好像可以保护新生儿的皮肤,但从婴儿发育的角度看,这种做法直接束缚了孩子的双手,使手指活动受到限制,不利于触觉发育。第二,小宝宝的手总是到处碰,指甲长了难免藏有脏物,而且多数小婴儿喜欢吸吮自己的手指,这样细菌就很容易被吃到肚子里去而引起腹泻或长寄生虫病。

  趁宝宝熟睡的时候剪指甲

  梁妈妈说,帮宝宝剪指甲,最怕就是宝宝动来动去,所以最好是挑宝宝熟睡或是吃奶的时候剪。

  帮宝宝剪指甲,首先要选好指甲剪,给婴儿剪指甲的指甲剪应是钝头的前部呈弧形的小剪刀或指甲刀。其次,修剪时,母亲一只手的拇指和食指牢固地握住小儿的手指,另一只手持剪刀从甲缘的一端沿着指甲的自然弯曲轻轻地转动剪刀,将指甲剪下,千万不要让剪刀紧贴到指甲尖处,以防剪掉指甲下的嫩肉而剪伤小儿的手指。剪好后检查一下甲缘处有没有方角或尖刺,若有应修整。

  如果指甲下方有污垢,不可用锉刀尖或其他锐利的东西清理,应在剪完指甲后用水清洗干净,以防引起感染。给婴儿剪指甲注意不要剪得太短,以免损伤皮肤引起感染和影响小儿正常的活动。

  因此,为了宝宝的健康,家长不要忽略了为宝宝剪指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不要忽视给宝宝剪指甲》摘要:妈,让她教教如何帮宝宝剪指甲。 不要给婴儿戴手套 有的家长怕为孩子剪指甲伤到孩子,但是指甲长了又怕宝宝自己划破自己的脸,就为宝宝戴上手套。儿科梁医生说,这对宝宝的健康不利。 梁医生说,戴手套看上去好像可...
相关文章给宝宝剪指甲有学问宝宝的指甲怎么剪
让宝宝不再咬指甲给宝宝剪指甲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