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育宝宝育陷入的4大误区

2010-09-03  | 养育 越能 温顺 

  从孩子出生后的每一天都要非常注意地思考。如果在这一时期的养育出了差错,将会带给孩子一生重大的损失。

  在养育过程中,有几个误区是父母必须加以注意的:

  一.让婴儿处于过分暖和的环境中并不适宜

  如果看到婴儿流鼻涕就以为他冷让他多穿衣服,结果会使情况更加恶化。因此,让婴儿处于较冷的环境中很重要。必须让婴儿在较冷的环境中长大,适当的寒冷会刺激皮肤,并传达到头脑中使头脑紧张,且能使自主神经及激素的作用获得调整而取得平衡,如此能使机体维持健康及预防疾病的发生。

  给婴儿实施日光浴,并慢慢增加裸露的部分。这样能够锻炼孩子的皮肤,培养出健壮、不容易感冒的孩子。

  二.不要因为有一个温顺、不令人费心的孩子而高兴

  婴儿在这种适当的、较冷的环境中成长至3岁,便可打好肾脏组织及调整激素的平衡状态基础。

  刚出生婴儿的体质有天生的强弱之分。想将衰弱的体质变成较强体质的方法只有一种,那就是锻炼皮肤。

  母亲给予婴儿越多的亲身体验,将越能养育出坚强、乖巧的婴儿。给予大脑良好的刺激,才能发育成健康、聪明的大脑。

  头脑迟钝、动作慢吞吞、个性消极的孩子似乎不少,那是婴儿时期受到错误的教养方法造成的。根据研究结果显示,这种倾向在出生五个月便可以决定了。

  有些婴儿天生温顺、不会给人添麻烦,但不可因此而感到高兴。这种婴儿被母亲拥抱的次数及母亲对着他说话的次数太少,结果会缺乏母子之间的相互联系,有养育成语言学习迟缓的危险。即使在语言学习方面没有太大的异常,但也有可能成为社会性发展较迟缓、智能较低的孩子。如果母亲在孩子刚出生不久的那段时间没有给孩子积极的教育,则很有可能培养出个性不活泼、消极、动作慢吞吞及脑筋迟缓的孩子。

  从某些母亲的观点来看,也许她们的想法刚好相反:鈥溦夂⒆邮且桓霾恍枰傩摹⒑苡谐鱿⒌暮⒆樱椿岜涑刹恍枰鹑朔研模约旱氖虑榭梢宰约鹤龅墓郧傻暮⒆印b澥率瞪希谀盖紫⒉挥枥砘岬那樾蜗虏⒉荒芘嘌龊⒆蛹崆康男愿瘛V挥性谀盖锥啾ПШ⒆印⒍喽运祷啊⒍喔娴那榭鱿拢拍芘嘌龌钇谩⒐郧傻暮⒆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养育宝宝育陷入的4大误区》摘要:维持健康及预防疾病的发生。 给婴儿实施日光浴,并慢慢增加裸露的部分。这样能够锻炼孩子的皮肤,培养出健壮、不容易感冒的孩子。 二.不要因为有一个温顺、不令人费心的孩子而高兴 婴儿在这种适当的、较冷的环境中成...
相关文章教宝宝说话莫陷入五个误区儿童养育的误区
莫让喂养误区耽误宝宝健康养育宝宝莫入的4大误区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