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热舞也要注意安全

2010-09-01  | 压腿 天鹅 脊椎 

  跳舞是一项很好的娱乐健身运动,但如果方法欠妥,稍有不慎,无论是拉丁还是踢踏,都会使身体受伤。

  *优雅之王鈥斺敯爬

  成为《天鹅湖》中的主角,穿着蕾丝公主裙,踮着脚尖优雅地旋转是多少女孩的梦想。芭蕾舞者那修长的身材,优雅动作及完美的双腿曲线,实在让人羡慕。高雅的芭蕾已走近我们的生活,如今在健身房里,就能实现自己的天鹅之梦。

  动作要领:5个基本脚位和12个手位。

  健身效果:加强脊椎、腰部

  学习芭蕾首先进行的是背部直立训练,也就是直立脊椎的练习。脊椎是支撑人体的重要部位,它的状态直接影响着人的外表和气质。平时坐姿懒散的人,腰部力量一般都比较小,但是通过芭蕾训练后,不仅能增强腰部力量,还能使练习者的脊椎自然到位地拉直。由于动作缓慢,芭蕾不会压迫关节,不易受伤。

  芭蕾的另一个基本素质训练是压腿。压腿属于静力拉伸,它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减轻肌肉的疲劳感,塑造肌肉线条。

  长期坐办公室的女性,通过芭蕾训练,不仅可以改善弯腰驼背的不良姿态,促进颈背血液循环,更能提升优雅气质。

  危情时刻:芭蕾动作温和、缓慢,受伤的几率相对较小。但在学习的初期,压腿的力度不宜过大,否则易造成韧带拉伤。穿上特制的足尖鞋立起脚尖时,身体承重点在脚尖上,需防骨折发生。

  受伤指数:★★☆☆☆

  *凭着感觉跳鈥斺斁羰

  爵士舞最早起源于黑人舞蹈,节奏感极强。有句行话:芭蕾舞跳的是条件,现代舞跳的是观念,爵士舞跳的是感觉。所以,跳好爵士舞,首先要找到感觉。

  动作要领:全身尽量放松,将双膝时刻保持在弯曲的弹性状态。

  健身效果:提高关节的稳定性、提高心肺功能,加强腰、胯的灵活性。

  爵士舞动作爆发力强,多以绕环小关节的运动为主,因此能较好地改善协调能力,并且使身体不常运动到的小关节和小肌肉群得到充分锻炼。具有有氧运动的效果,强化肺部和心脏机能,刺激血液循环,提高摄氧量和耐力,减少脂肪。

  长期坐于办公桌前的白领因缺乏运动而僵直的腰、胯,经过爵士舞的锻炼之后,会变得柔软灵活。

  危情时刻:爵士舞中有很多快速和瞬间发力的动作,所以要求有基本的肌肉力量,尤其是下肢肌肉的耐力,用力不当易导致下膝、踝和髋关节肌肉受伤。此外.舞蹈中身体需快速扭动,重心可能转移,若不能及时调整重心,维持身体的平衡,易造成腰部扭伤。

  提醒:有肌肉拉伤、腰部损伤,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的人不宜参加。

  受伤指数:★★☆☆☆

  *平民化舞蹈鈥斺斕咛

  足底的快速转换,一串串干脆多变的节奏让人浑身散发出青春活力,踢踏舞是一种以双脚律动为主的舞蹈,给身体带来协调性、节奏感,美式踢踏舞被誉为最鈥溒矫窕澋奈璧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跳热舞也要注意安全》摘要:是多少女孩的梦想。芭蕾舞者那修长的身材,优雅动作及完美的双腿曲线,实在让人羡慕。高雅的芭蕾已走近我们的生活,如今在健身房里,就能实现自己的天鹅之梦。 动作要领:5个基本脚位和12个手位。 健身效果:加强脊...
相关文章中班五月不安全因素幼儿园消防安全制度
细心换安心,安度每一日Flash:安全动画--安全乘车
舞蹈赏析从哪几个方面入手
浅谈芭蕾初学者的外开训练
足尖舞技巧教学
怎样拥有漂亮的脚背
芭蕾艺术之美简述
中国古典舞含有的特殊性质
儿童芭蕾的好与坏
芭蕾舞正确拉伸方法
古典芭蕾基训教学的重要特点
孩子学芭蕾是否适合的判断标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