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学游泳的好处与注意事项

2010-09-01  | 新生 婴幼 新生儿 

  新生儿游泳,对其身心的发育大有好处。与抚触相比,游泳时新生儿的肢体运动是主动的。新生儿游泳不仅能促进宝宝的健康成长,更能增加家人与宝宝的亲情交流,可以说新生儿游泳具有积极的意义和非常的价值。

  新生儿学游泳的六个好处

  很多资料表明,在人第一个生长黄金期,只要是足月正常分娩的剖宫产儿、顺产儿 学游泳是有诸多好处的:

  可以锻炼小宝宝的心肌,心跳会比同龄婴幼儿有力。

  婴儿游泳在大脑支配下完成的,这样在游泳的过程中也会提高大脑的功能,锻炼了手脚协调性,智力发育好。

  婴幼儿的呼吸系统功能得到了提高,表现为肺活量大,憋气时间长。

  运动后的婴幼儿,胃口好,有助于建立睡眠节律。

  经常游泳增强婴幼儿的体质,促进婴幼儿的正常睡眠节律,提高婴幼儿对外部环境的反应能力。

  一旦学会游泳,有助防止婴幼儿溺水。

  贴心提示:

  新生儿游泳不是简单的体育活动,必须要由专业人士正确操作,而且2周一36周 分娩的早产儿,低体重儿,出生评分低于8分的新生儿不宜游泳,有皮肤破损或有感染 的新生儿也不宜游泳,所以建议爸爸妈妈对1 2月龄以内的宝宝要学游泳的,还是到儿 保、妇保等专业婴幼儿游泳馆为好。

  新生儿学游泳的注意事项

  新生儿体质较弱,在游泳时对水质、水温、室温的要求更加严格,也需要更多的特别呵护。

  肚脐:游泳前要对新生宝宝的肚脐进行护理后,再贴上防水肚脐贴,以免被感染。

  适当的游泳时间:选择适当的时间让新生儿游泳,勿在宝宝生病、饥饿、哭闹或进食后一小时内游泳。

  专用游泳项圈:新生儿游泳专用项圈是赵医生根据新生儿生理特点设计的,经过科学指导且规范化的保护装置,避免宝宝发生呛水。

  水质:新生儿游泳时的用水要经过专门消毒,并使水质接近羊水成分,以减少宝宝不适应。

  水温:水温要求在38~40摄氏度之间。

  室温:室温应保持在28~30摄氏度之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学游泳的好处与注意事项》摘要:增强婴幼儿的体质,促进婴幼儿的正常睡眠节律,提高婴幼儿对外部环境的反应能力。 一旦学会游泳,有助防止婴幼儿溺水。 贴心提示: 新生儿游泳不是简单的体育活动,必须要由专业人士正确操作,而且2周一36周 分娩的...
相关文章新生儿游泳的六大好处14婴儿游泳注意事项
夏天游泳注意事项夏天游泳注意事项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