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喂母乳的姿势对宝宝非常重要

2010-08-29  | 可采 姿势 剖宫产 

  以什么样的姿势给孩子喂奶?这是每一个新生儿的母亲都急于想知道的。其实,只要母亲和婴儿都感到舒适,就是合适的喂奶姿势。归纳起来有如下几种姿势。

  1.坐位喂奶姿势。母亲自然的坐下,双脚放在地上,如果嫌腿的位置太低,可在双脚摆一张矮凳子,以免引起下肢肌肉疲劳。母亲的背部最好靠在椅背或一些可支撑的物体上。将婴儿放于妈妈的大腿上,妈妈的一只手搂抱着婴儿的头、颈和肩的部位,使婴儿的身体与妈妈的胸腹部紧密贴在一起。妈妈用另一只手托起乳房,托乳房的手要将拇指与食指分开呈C形,然后将乳头轻轻地送入婴儿口中。如果在婴儿初生的数日,婴儿可能含吮不到乳头,可将婴儿的下颏轻轻向下推推,并帮助婴儿含吮到乳头及大部分乳晕。当婴儿含吮到乳头和大部分乳晕后,便会吸吮奶汁了。

  2.环抱式喂奶姿势。所谓环抱式喂奶,就是将婴儿抱放在母亲的身体一侧的喂奶姿势。如双胎儿、剖宫产后,均可采用这种姿势。不管采取哪一种姿势,都要使母子身体紧密靠在一起,另外还应使母子都感到舒适。

  3.卧位喂奶姿势。妈妈侧身躺在床上,用一只手托住婴儿的头颈部,用上述方法帮助婴儿含吮即可。有的妈妈由于剖宫产侧身较为困难,可采取仰卧位哺喂婴儿。仰卧位哺喂婴时,需要家人将婴儿抱到妈妈的胸部,并帮助婴儿含吮到乳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哺喂母乳的姿势对宝宝非常重要》摘要:适的喂奶姿势。归纳起来有如下几种姿势。 1.坐位喂奶姿势。母亲自然的坐下,双脚放在地上,如果嫌腿的位置太低,可在双脚摆一张矮凳子,以免引起下肢肌肉疲劳。母亲的背部最好靠在椅背或一些可支撑的物体上。将婴儿...
相关文章新生宝宝喂养必修功课学会照护宝宝的秘籍
宝宝没有吸吮到母乳,该怎么办宝宝没吸吮到母乳应该怎么办呢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