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编导基本知识(四)

2010-08-28  | 编导 舞蹈 基本 

  7、合乐:

  8、舞台合成:把排练厅中的作品搬上舞台是鈥満铣赦澋慕锥巍:铣芍埃嗟急匦胂蛭杼üぷ鞯母鞣矫嫒嗽扁斺敳季啊⒌乒狻⒎巍⒌谰摺⒁粝煨Ч龋樯茏髌纺谌莶⑻岢錾杓埔螅詈笕范ǚ桨浮

  (1)舞蹈布景要说明作品的时代,创造特定的环境。布景应简练、明确,一般不用或少用戏剧那样的实景。

  (2)舞台的灯光要显示舞蹈的时间早晚,天气变化,吉祥和厄运的预兆,人物内心的渲染等。

  (3)服饰帮助表明人物身份,民族的属性,服饰色彩还能突出人物性格。要求轻便而合体,美观而有特色,夸张而不失真。

  合成包括:走台、走光、化妆连排、彩排。

  A、走台:是舞台上的场、景和舞蹈的结合实验。让演员熟悉舞台面和置景的地位,要从头至尾把舞蹈的调度、队形、画面的位置都固定下来。同时,检查场景与舞蹈的构图是否协调。

  舞台平面图的九个表演区:

  B、走光:是灯光设计与舞蹈的实验。要随着舞蹈内容的展现和演员的调度把灯光固定下来。

  C、化妆连排和彩排:都是属于总合成(包括乐队、演员、布置、灯光、服装、化妆、道具、音响效果等)的排练。编导指导化妆连排时,可以随时停下来,协调舞台个方面的配合,一段段、一场场的进行,当鈥満铣赦澩瓿梢院螅胁逝攀本鸵黄浅桑员慵觳椤⒎⑾治侍猓僮鹘徊降牡髡V链耍桓鑫杼ㄑ莩龅奈璧缸髌返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舞蹈编导基本知识(四)》摘要:景、灯光、服饰、道具、音响效果等,介绍作品内容并提出设计要求,最后确定方案。 1舞蹈布景要说明作品的时代,创造特定的环境。布景应简练、明确,一般不用或少用戏剧那样的实景。 2舞台的灯光要显示舞蹈的时间早...
相关文章舞蹈编导基本知识(一)舞蹈编导基本知识(二)
舞蹈编导基本知识(三)舞蹈编导与幼儿舞蹈的含义
幼儿民族舞的教学方法
如何开肩 拉韧带等热身动作分解
跳民族舞时该怎样呼吸
浅谈古典舞基础步位与舞姿的技巧
中国古典舞基本功舞姿
民族文艺土家族铜铃舞介绍
如何跳草裙舞
如何学习藏族弦子舞蹈基本功
古典舞蹈的基础训练要领有哪些
民族原生态舞蹈 布依族竹鼓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