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新生儿护理常识

2010-08-27  | 新生 新生儿 春季 

  导读:春季气温不稳定,要随时调整室内温度,尽量保持室温恒定。春季北方风沙大,扬尘天气不要开窗,以免沙土进入室内,刺激新生儿呼吸道,引起过敏、气管痉挛等。因此,春季新生儿护理需格外的小心。

  春季新生儿护理常识

  一、礼貌地拒绝探视

  春季是传染病和小儿肺炎易发季节。要礼貌地拒绝探视,做丈夫的更要学会保护妻子和孩子,相信这会得到人们的谅解。

  新生儿来到世上,想探望小生命的人是很多的。虽然在母体中获得的免疫能力能够让新生儿6个月内成功抵抗外部细菌的侵袭,但过多探视,成人呼吸道中的微生物,可能成为新生儿的致病菌。新生儿的生活环境要安静舒适,空气新鲜,远离感染源。过多探视对新手妈妈产后恢复也不利,休息不好,乳汁分泌就减少,会给母乳喂养带来困难。

  二、室内保持空气流通

  卧室内要保持空气新鲜流通,整洁干净,在天气晴和时应抱孩子到户外活动,使大腿、两臂、臀部、面部适量的接触阳光的照射,使用皮肤有的60脱氢胆固醇经紫外线的照射转化为维生素D3,促进钙的吸收,维持血中钙、磷的平衡,减少佝偻病的发生。

  三、疫苗措施需跟进

  随着婴幼儿的生长发育,6个月以后从母体内获得免疫力逐渐减弱和消失,以及和外界环境逐渐接触增多,春季又是一些传染病的多发季节,就容易被致病微生物感染。此时,为了提高小儿体内的自动免疫能力,预防发生某些传染病侵袭,就要适时的带领孩子到防疫部门接种疫苗。

  四、鼻腔护理

  春季比较干燥,室内湿度比较小,宝宝呼吸道黏膜容易干燥。新生儿鼻内分泌物要及时清理,以免结痂。简便有效的方法是:把消毒纱布一角,按顺时针方向捻成布捻,轻轻放入新生儿鼻腔内,再逆时针方向边捻动边向外拉,就可把鼻内分泌物带出,重复性强,不会损伤鼻黏膜。吸鼻器固然可以清理鼻内分泌物,但分泌物较少时,没有必要使用吸鼻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春季新生儿护理常识》摘要:的微生物,可能成为新生儿的致病菌。新生儿的生活环境要安静舒适,空气新鲜,远离感染源。过多探视对新手妈妈产后恢复也不利,休息不好,乳汁分泌就减少,会给母乳喂养带来困难。 二、室内保持空气流通 卧室内要保持...
相关文章春季新生儿的护理新生儿护理常识
新生儿室内要湿度适宜新生儿护理常识扫盲课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