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当众批评孩子

2010-08-26  | 当众 批评 不要 

  鈥湶灰敝谂篮⒆逾澏杂谛矶嗉页だ此挡⒉荒吧5嬲銎鹄矗⑻逑衷诤⒆拥慕逃腥床皇且患菀椎氖虑椤N铱吹焦庋患∈拢刮叶哉饩浠坝辛烁畹睦斫狻

  有一位小朋友不知什么原因在舞蹈课上突然不跳舞了,她的妈妈忍不住进教室询问原因,可还是不行,没办法只好把哭着的孩子带出教室。孩子出来后,外面的妈妈们立刻围住孩子和孩子的妈妈又是劝、又是哄、又是教育,妈妈也在一旁也不断地说些教育孩子的话。可孩子一句也没听进去而且越哭越厉害,一直到下课也没有再进教室。

  我很能理解这位孩子妈妈以及周围妈妈的感受,是为了孩子好,可是让孩子一下接受这么多意见,有没有考虑到孩子的感受呢?

  不要当众批评孩子,这样会伤害孩子的自尊心,使她失去自信。当孩子出现错误的时候,要多理解她,多站在孩子的角度看待问题,不妨先听听她的想法,帮助他分析问题从而逐渐学会解决问题。

  不要当众批评孩子,因为孩子每一个行为都是有原因的。也许这些原因在成人看来是微不足道的,但在孩子的眼里那是很严重的事情,这是由孩子的心理生理年龄特点所决定的。不了解原因当众批评孩子非但不能解决问题反而会使问题变得更遭,使她产生逆反抵触情绪,使教育很难继续下去。

  不要当众批评孩子,妈妈可以试试用眼神、手势等进行暗示;可以用冷处理让孩子自己去调解,等下课后再找孩子谈;还可以把她带到避开人的地方问明原因再进行教育。

  孩子的心灵就像一株幼苗,需要小心的呵护,我们在注意孩子身体健康的同时更要注意到孩子的心理健康,注意在日常小事中渗透对孩子的教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不要当众批评孩子》摘要:的教育中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看到过这样一件小事,使我对这句话有了更深的理解。 有一位小朋友不知什么原因在舞蹈课上突然不跳舞了,她的妈妈忍不住进教室询问原因,可还是不行,没办法只好把哭着的孩子带出教...
相关文章责备孩子的20条法则如何批评孩子?
父母别当众羞辱你的宝宝父母批评孩子要讲艺术
现今中国教育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策略
幼儿教育小学化问题及对策浅析
学前儿童家庭教育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当前我国学前教育存在问题及解决对策
家园合力培养大班早期阅读能力
游戏在幼儿教育中的运用研究
幼儿园美工区活动环境创设优化策略
幼儿园跟进式区域活动的实践与研究
中班游戏融入美术教学活动之优
提高幼儿创造性思维的途径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