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3D电影对儿童眼睛有害

2010-08-23  | 莱克 曹杨 瑞克 

  (采访:普陀区中心医院副院长、眼科主任张兴儒 3D电影立体感觉很强,6岁以下的小孩,从眼科的角度(来说),他的视功能没有完全发育好,尤其是立体视觉没有发育好,在这个时候看(3D)电影可能不一定非常适合。)医生建议,家长带领孩子观看3D电影时,不要坐在太靠前的位置,并让孩子在观影中间适当休息。

  今年暑期,多部3D动画电影上映,让孩子们过足了瘾。但是有专家指出,因为儿童的视力发育还不完全,观看3D电影还需谨慎。

  近日,动画大片《怪物史瑞克4》的上映,引发了暑期孩子们又一轮的观影热潮。记者在曹杨影城看到,早晨十点,大厅内就坐满了等着看第一场史瑞克的孩子们。据了解,今年暑期档的儿童电影比较多,并且大都是3D电影,像《驯龙高手》、《玩具总动员3》和《怪物史莱克4》等。对此,眼科医生指出,在观看3D电影时,人的眼睛会不停进行自动调节以适应屏幕上的内容,因此很容易引起视觉疲劳,儿童并不适合观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观看3D电影对儿童眼睛有害》摘要:暑期孩子们又一轮的观影热潮。记者在曹杨影城看到,早晨十点,大厅内就坐满了等着看第一场史瑞克的孩子们。据了解,今年暑期档的儿童电影比较多,并且大都是3D电影,像《驯龙高手》、《玩具总动员3》和《怪物史莱克...
相关文章6岁以下儿童禁止使用3D眼镜孩子观看3D影片易头晕
6岁以下儿童不要观看3D电影鲁艺推出欢乐儿童电影周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