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以园为本”教学研究制度

2010-08-22  | 幼儿 教学 研究 

  在今天这个充满挑战和竞争的时代里,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和现代文明程度的提高,教育必须鈥溍嫦蛳执⒚嫦蚴澜纭⒚嫦蛭蠢粹潱媸凳┧刂式逃=⑩溡栽拔锯澖萄а芯恐贫仁巧罨萄а芯扛母锏姆较蚝椭氐悖侨嫱平〗逃纬谈母锏氖导市枰K杂锥按丛煨缘厥凳┛纬谈母铮俳淌Φ淖ㄒ邓匮奶岣撸嫣岣呋〗逃萄е柿烤哂惺种匾囊庖濉6锥暗姆⒄构丶诮淌Γ蠼淌τ哂辛己玫乃刂屎徒细叩淖ㄒ邓剑挥φ莆找欢ǖ慕逃砺郏哂幸欢ǖ氖导芰Γ挥κ髁⒅丈暗睦砟睿⒛艹中⒄棺ㄒ的芰筒欢咸岣咦ㄒ邓健Wㄒ等耸吭赋觯衡溄淌Φ某沙な墙逃α康脑慈挥薪淌Φ某沙ぃ兔挥懈咂分实慕逃b澪耍魑幻资Ρ匦肴嫣岣咧柿浚迪肿陨碜ㄒ祷降姆⒄

  一、教师专业发展与幼儿发展的关系:

  对一名幼师来说,如果不重视自身的专业发展,自身的成长就十分缓慢,教学和业务的整体水平就相对低下,幼儿园就不可能有较高的教育质量,幼儿的素质就得不到很好的发展,人民群众对幼儿园的办学就不会满意。幼儿园就不可能有良好的社会信誉。

  二、个人发展规划

  如何实现自身专业的快速发展?我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结合所学的理论知识首先制定出了切实可行的《个人三年发展规划》。

  1、现状分析

  本人1996年毕业于幼师班,毕业后一直在幼儿园工作,教龄12年,有着较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我热爱幼儿,工作勤奋,责任心强,然而这些年在理论学习方面和专业发展方面没有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虽有一些想法,一些观点,但总结的少,发表出去就更少了。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今天,只有不断的学习研究,不断进取,拓宽专业视野,提升专业水平,才能做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

  2、发展目标 (1)通过三年完成大专学习,尽可能学习多方面的知识技能,使自己的总体素质有所提高,争取早日成为区级骨干教师。

  (2)多看理论书籍,多学习理论知识,要学以致用,积极撰写论文、案例、反思等,争取在省、市、区级发表或获奖。

  (3)积极参与课题研究,争取研究出成果,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

  (4)加强师德修养,争取做一名孩子喜爱,家长满意的教师。

  (5) 努力学习计算机应用技术,提高自己的制作课件的水平。

  三、我的具体做法是:

  1、强化终身学习意识。树立终生学习,持续发展自己的理念,设计自己的发展蓝图,明确个人的发展目标。能结合工作实际,结合幼儿园发展实际,提出适合自己特点的个人发展要求,选择符合自己的发展道路,通过个人发展,促进教学发展,促进幼儿发展,推动幼儿园的发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建立“以园为本”教学研究制度》摘要:它对幼儿园创造性地实施课程改革,促进教师的专业素养的提高,全面提高基础教育教学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而幼儿园的发展关键在教师,它要求教师应具有良好的素质和较高的专业水平;应掌握一定的教育理论,具有...
相关文章教学研究的三个基本特征“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教学研究计划
海区铁幼以园为本教研制度建设幼儿园教研制度
陪伴讲堂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陪伴讲堂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怎么造成的?
陪伴讲堂丨急性子孩子和慢性子孩子该怎么教育
亲亲大自然争做环保小卫士
浅谈培养幼儿创造力五法
自信是学好英语的重要因素
逐步引领,渗透,增强自信 让幼儿会听,想听,愿
我国幼儿教育的发展现状及建议
幼儿园结构游戏指导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游戏指导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对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