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宝宝的科学喂养方案(一)

2010-08-19  | 早产 喂养 宝宝 

  宝宝出院后,为早产宝宝制定科学的喂养方案是非常重要的。接下来,我们会有两篇文章为妈妈们专门介绍如何为早产宝宝选择食物、喂哺上的小窍门及转奶的一些小知识。

  为宝宝智选食物

  早产妈妈的乳汁中含有丰富的、适宜消化和吸收的各种营养物质,是早产宝宝的最佳食品,也应成为妈妈哺喂宝宝的首选方式。如果单纯母乳喂养无法满足部分早产宝宝对营养素较高的需求,建议应该添加母乳强化剂,帮助加强母乳中不足的早产儿营养要素。

  当母乳不足或不能母乳喂养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早产宝宝出院后专用配方粉喂养宝宝。在定期随访中,医生会根据宝宝的营养状况和体格发育监测指标如体重、身长、头围等是否正常,制定科学的出院后喂养方案,并及时调整以保证宝宝最佳的生长速度。

  早产宝宝巧喂哺

  慢慢喂

  由于早产宝宝吃奶的力气不足,因而在出院初期,一次喂奶一般需要30~40分钟,此时,妈妈应该有足够的耐心对宝宝进行喂哺。此外,喂奶期间宝宝常常会睡着,妈妈可以通过抚摩耳部弄醒宝宝,顺利完成喂哺。

  轻轻拍

  由于早产宝宝的胃部入口处肌肉发育不成熟,很容易出现吐奶现象,所以妈妈要注意不要让宝宝吃得太急,喂奶时和吃饱后注意拍嗝,即竖起宝宝,轻轻拍打后背3-5分钟。如果宝宝发生吐奶,妈妈应将宝宝侧卧,防止溢奶或呛咳造成窒息。注意不要竖着抱宝宝,因为这样会使存留口腔内的呕吐物呛入气道,容易引起吸入性肺炎。

  少量多次

  哺乳量需根据宝宝的耐受能力而定。早产宝宝对能量的需求高于足月儿,但其胃容量小,消化能力相对较弱,因此需要采用少量多次的喂养方法,减轻胃肠道负担。一般早产宝宝每日需要喂哺8-10次,每次间隔不超过4个小时。

  贴心提示:如果宝宝每天小便有规律,体重稳步增加,说明宝宝的喂哺量是充足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早产宝宝的科学喂养方案(一)》摘要:的耐心对宝宝进行喂哺。此外,喂奶期间宝宝常常会睡着,妈妈可以通过抚摩耳部弄醒宝宝,顺利完成喂哺。 轻轻拍 由于早产宝宝的胃部入口处肌肉发育不成熟,很容易出现吐奶现象,所以妈妈要注意不要让宝宝吃得太急,喂...
相关文章早产宝宝智选“口粮”地方法早产儿完整喂养方案
早产宝宝科学喂养方案(二)早产儿的喂哺技巧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