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便秘食疗食谱

2010-08-15  | 川贝 罗汉 切成 

  红薯粥

  红薯营养较丰富,并有一定医疗价值,补血活血暖胃,《金薯传习录》记载红薯可治鈥溋〖蚕卵苹妊然起悖啪茏牵染遥ざ峄b澓焓砗妓衔铩⒋窒宋⒏啤⒘住⑻臀谹、维生素C较多,其所含蛋白质比大米、白面为多。因此吃红薯是食药并用。小儿大便秘结吃上几次即可好转。

  原料:

  新鲜红薯250克,粳米60克,白糖适量。

  制作:

  将红薯(以红皮黄心者为好)洗净,连切成小块,加水与粳米同煮成稀粥,待粥成时,加入白糖适量,再煮沸两次即成。红婴儿食用红薯可去皮下锅煮。

  特点:

  薯甜、糖甜、粥甜,好吃,好消化。

  雪梨炖罗汉果川贝

  此品润肺凉心,消痰降火,解除疮毒,降低血压,清热镇静,清肺止咳,润肠通便,对气管、咽喉等病均有治疗功效,尤其对肠炎、便秘、痔疮疗效甚佳。

  原料:

  雪梨500克,罗汉果、川贝母同放在小盆内,冰糖少许,蜂蜜20克,水约1000克。

  制作:

  1、雪梨去皮和核,切成小块;罗汉果洗净,剥去外壳;川贝母洗净。

  2、将雪梨块、罗汉果、川贝母同放在小盆内,加入冰糖、蜂蜜和1000克水,拌匀,入蒸隔1小时即可。冰糖不可过多,因有蜂蜜,而且冰糖要先砸成小块,以利掺和均匀。

  蜂蜜土豆汁

  原料:土豆2个

  调料:蜂蜜适量

  制作方法:

  1、把土豆去皮洗净,切碎备用。

  2、用榨汁机将土豆榨成土豆汁,将榨好的土豆汁放入锅里,用小火煮,当土豆汁变得黏稠时,加入适量蜂蜜,搅拌均匀即可。

  温馨提示:

  土豆能健脾和胃、通利大便,适宜于脾胃虚弱便秘的小儿食用。

  食用方法:

  每天一次,每次两勺,空腹食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便秘食疗食谱》摘要:小儿大便秘结吃上几次即可好转。 原料: 新鲜红薯250克,粳米60克,白糖适量。 制作: 将红薯以红皮黄心者为好洗净,连切成小块,加水与粳米同煮成稀粥,待粥成时,加入白糖适量,再煮沸两次即成。红婴儿食用红薯可...
相关文章治小儿便秘可用红枣汤治疗孕期便秘的食疗食谱
小儿便秘在家庭中怎样治疗小儿便秘食谱:蜂蜜土豆汁
如何测试宝宝身高体重?
呼吸 新生宝宝生存第一课
出生一个月的宝宝会做哪些事情?
出生才七天的宝宝会有啥感觉?
无数个令父母激动的婴儿成长瞬间
宝宝出生长速快 4周有哪些新变化
新生宝宝发育规律 妈妈应早知道
宝宝天生是“吃货” 其实都是原始反射
出生24小时内婴儿干些啥 呆萌呆萌忙这6件事
头头是道 BB头部发育规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