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中秋节教案《庆团圆》

2010-08-14  | 中秋 团圆 中秋节 

  活动设计意图:

  中秋节是我国传统的节日,它代表着团圆与吉祥。对于刚入圆的小班孩子来说,他们并不了解中秋节的意义和传统风俗习惯。今年的中秋,意义非同寻常,国家特为中秋团圆节设立了节假日。所以,在我班开展的鈥溓焱旁测澔疃校颐侵饕遭溈炖肘澪行牡悖糜锥逖橛锥罢飧龃蠹彝サ耐旁灿肟炖郑し⒑⒆用抢忠馍嫌锥暗拿篮们楦小

  活动准备:1、请家长给孩子讲一个关于月亮的故事或教一首有关月亮的歌曲、诗歌等。

  2、请家长带幼儿观察月亮的变化,知道八月十五晚上的月亮最圆、最亮。

  3、带孩子去超市,观察各式各样的月饼,并带月饼入园。

  活动过程:1、组织幼儿去音乐大厅开展活动。

  2、教师向幼儿介绍中秋节

  八月十五是中秋节,这天的月亮特别亮、特别圆。我们中国人有一个习惯,中秋节晚上一家人要一边看月亮一边吃月饼,还可以放烟火、玩灯,一家人团团圆圆,真快乐。所以中秋节也叫团圆节,中秋节是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

  3、欣赏故事《月亮姑娘做衣裳》,帮助幼儿了解鈥溤骡澋谋浠

  4、鈥溓焱旁测澖谀勘硌荩锥硌葑员附谀俊

  5、师生一边欣赏歌曲《爷爷为我打月饼》,一边品尝月饼,并对同伴、老师说祝福的话,共享节日的快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中秋节教案“庆团圆”》摘要:孩子讲一个关于月亮的故事或教一首有关月亮的歌曲、诗歌等。 2、请家长带幼儿观察月亮的变化,知道八月十五晚上的月亮最圆、最亮。 3、带孩子去超市,观察各式各样的月饼,并带月饼入园。 活动过程:1、组织幼儿去音...
相关文章中秋节的来历快乐中秋节
小班半日活动:快乐中秋节中秋节教案:认识中秋节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