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语言活动:小兔子乖乖

2010-08-13  | 兔子 活动 小班 

  活动目标:

  1、理解故事内容,能复述故事中狼、兔妈妈、小兔的对话。

  2、愿意在集体中进行表演,感受与同伴一起活动的快乐。

  活动准备:

  1、背景图一幅(房、树、草、花),小兔形象各一个。

  2、鈥溞⊥霉怨遭澋囊衾忠皇住

  3、小兔头饰若干,狼头饰一个。

  活动过程:

  1、 以艺术形式(欣赏小兔乖乖的音乐)导入,让幼儿感知故事大概内容以及引发幼儿的兴趣。

  (1)亲爱的小朋友,今天老师给你们带来一件礼物,请小朋友们闭上眼睛。放音乐-------小兔子乖乖。

  (2)师:小朋友听了这个音乐后,能不能告诉老师,歌曲中有哪些小动物,讲了一个什么故事?

  2、教师有感情的讲述故事内容,让幼儿感知故事的整体情节。

  3、出示教具(背景图、小兔形象),教师提出问题后,幼儿边回答老师的问题边出示教具。

  (1)小朋友看看我们这张图里有些什么?出示背景图,让幼儿找出房、树、草、花。

  (2)兔妈妈有几个宝宝,分别叫什么名字?

  (3)兔妈妈是怎么样让小兔子开门的?说了些什么?唱了些什么?那么大灰狼呢?

  (4)小兔子听到是妈妈的声音时是怎么回答的,听到大灰狼呢?

  4、教师简单复述故事内容,让幼儿再次感受故事的内容。

  5、请能力较强的幼儿来扮演故事中的动物,表演故事的内容。

  6、结束:请小朋友扮演小兔子的角色,教师分别扮演兔妈妈、大灰狼的角色一起来做:鈥溞“淄锰澋挠蜗罚苑直嫱寐杪栌氪蠡依堑纳簦炕锥怨适碌睦斫庥胧煜ぃ⑷糜锥谟蜗分杏淇斓慕崾敬位疃

  活动延伸:

  学唱鈥溞⊥米庸怨遭澱馐锥瑁芊直嫱寐杪栌氪蠡依堑纳簦⒅佬⊥米拥幕卮穑糜锥惺艿娇炖帧

  附故事:小兔子乖乖

  兔妈妈有三个孩子。一个叫长耳朵,一个叫短尾巴,一个叫红眼睛。有一天,兔妈妈要到地里去拔萝卜,临走的时候对小兔子们说:鈥溌杪枞グ温懿罚忝且衙殴氐媒艚舻模匆膊灰拧b澬⊥米铀担衡溛颐侵览玻♀

  兔妈妈刚走,一只住在树林里的大灰狼就来到了小兔子的家门口。它刚要冲进门里去,兔妈妈却提着萝卜篮子回来了。兔妈妈一边敲门一边唱着好听的歌。她唱道: 鈥溞⊥米庸怨裕衙哦斓愣杪枰础b澬⊥米犹杪璧纳簦炖值厮担衡溌杪杌乩戳耍÷杪杌乩戳耍♀澦橇糯蚩

  大灰狼听见兔妈妈的歌声,突然眼珠一转,有了一个坏主意。第二天,兔妈妈又要到地里去拔萝卜,临走的时候对小兔子们说:鈥溌杪枞グ温懿罚忝且衙殴氐媒艚舻模匆膊灰拧b澬⊥米铀担衡溛颐侵览玻♀澩寐杪枳吡艘换岫蠡依蔷屠吹搅诵⊥米拥募颐趴凇Kё磐寐杪瑁煤苣烟纳舫溃衡溞⊥米庸怨裕衙哦斓愣杪枰础b澏涛舶退担衡溌杪杌乩戳耍】旄杪杩湃ァb澇ざ渌担衡湶欢裕〔皇锹杪璧纳簟b澓煅劬Υ盏矫欧炖锿庖豢矗パ剑∈侵淮蠡依恰H恍⊥米由塘苛艘换岫担衡溎隳馨涯愕奈舶蜕旖锤颐强纯绰穑库澊蠡依歉瞻盐舶蜕旖欧炖铮恍⊥米泳痛蠛白牛 鈥溡唬《∪♀斺斺澃衙藕莺莸毓亓似鹄础4蠡依堑奈舶捅患性诹嗣爬铮鄣么蠡依氢湴ビ矗“ビ矗♀澋卮蠼衅鹄础M寐杪杼缴舾狭嘶乩矗拥厣霞窳艘桓髯佣宰糯蠡依呛莺莸卮蛄斯ァ4蠡依峭献偶卸狭说奈舶团芑亓耸髁帧

  兔妈妈放下棍子用好听的声音唱着歌:鈥溞⊥米庸怨裕衙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语言活动:小兔子乖乖》摘要:、小兔形象,教师提出问题后,幼儿边回答老师的问题边出示教具。 1小朋友看看我们这张图里有些什么?出示背景图,让幼儿找出房、树、草、花。 2兔妈妈有几个宝宝,分别叫什么名字? 3兔妈妈是怎么样让小兔子开门的?...
相关文章小兔子乖乖小兔子乖乖 另版1
小兔子乖乖61岁农妇自称11岁时创作儿歌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