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吉他详解——入门必看(5)

2010-08-12  |  

  ·停条尾件(Stop-bar tailpiece)被螺栓固定于吉他表面作为琴弦的终端,从而获得吉他面板的最大化的共鸣。自转动停条尾件提供一定的补偿脊,并同时作为琴桥和尾件使用。这种类型的琴桥可能算得上是最佳的共鸣琴桥,因为它直接将弦的振动传送到了面板。

  ·Bigsby是一个特定的弹簧负载颤音系统的品牌,很多旧式以及怀旧风格吉他上可以见到它的身影。Bigsby是一个大而且相对较重的装置,在琴弦连接的地方有一根旋转条。很多乐手喜欢Bigsby的这种怀旧风。

  ·六点摇颤(Six-point rocking trem)——这种摇颤系统最初在1950年代由Fender设计的。跟两点摇颤一样,它也是贯穿琴身、弹簧负载的,并提供对琴弦的单独调校和高度调整。有些乐手认为,这种系统由于有六个螺栓连接面板,所以它提供更多振动到面板于是有更好的共鸣。六点摇颤被用在一些旧式和低端吉他上。

  ·黄铜管鞍(Brass barrel saddle)用在旧式和再版的Fender Telecaster上。相对于那些更现代的琴桥系统,很多乐手仍然喜欢这种旧式的系统,因为它能够增强Telecaster那著名的明亮的弦性的音色。共有三根黄铜管,每根连接两根琴弦,还有小螺丝用来调整高度。每根管子都被安装在一根较大的水平螺丝上,用来调整每组弦的音高。

  ·秋千尾件(Trapeze tailpiece)有时会出现在空心吉他上,特别是旧式型号上。这种弦终止件沿吉他尾部自由摇摆,使得面板不必去平衡琴弦的张力。

  ·通弦体(String-through body)让琴弦在连接到琴桥之前穿过琴身。这个样子看上去特别酷,并且可以提供额外的共鸣。

  诚然,50多年以来不断的推陈出新使得电吉他制造商们的设计五花八门,这篇小小的文章肯定是不足以包罗万象的。但是,这篇小文可以给入门的朋友一些基础知识的框架,以便日后浏览电吉他介绍的时候不会一头雾水。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